首頁 地方 新北

金山快篩2陽性 侯友宜籲出來篩檢阻斷傳播鏈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新北市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新增65例本土病例,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15日篩檢4279人,找出17名無症狀確診者,陽性率0.4%;在金山爆出7人家人群聚感染後,16日啟動金山機動篩檢隊,截至中午篩檢近200人,有2人快篩陽性,還會做PCR確認,呼籲金山區民出來篩檢,阻斷可能的傳播鏈。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上,以非藥物公衛防疫措施(NPI)與有效再生數(Rt值)數據分析,新北總體NPI到11日已達89%、Rt值0.64,根據數據也重新調整新北各風險里,高風險里從上周15區199里,降到155里,中風險里130里降到低風險。他提醒,疫情隨時會轉換,太鬆懈當心病毒回馬槍。

針對台灣大學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3級防疫警戒延到6月28日為止,應先降到2.5級,再等2週後,幫長輩打完疫苗再降至2級,侯友宜說,新北市的疫情仍要繼續加強有效控制,且新北的確診個案數仍高,如果稍有不慎放鬆疫情,恐會大幅往上升。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排除分區域降級可能,侯友宜指出,面對疫情只有戰戰兢兢謹慎以對,千萬要低度再低度活動,新北必須比3級警戒更強化一點,請市民絕對不能放輕鬆,28日以後視疫情狀況再檢討。

關於長者施打疫苗出現死亡案例,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開始接種以來,共發生2例長者施打後死亡案例,但長者都有長期慢性病史,且個案在接種時並沒有不適症狀,2人死因尚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