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6歲就吸毒 美國女毒蟲翻轉人生

對於曾經誤入歧途的人而言,她翻轉人生的勵志故事,應該很有啟發的作用,示意圖。(Pixabay)
對於曾經誤入歧途的人而言,她翻轉人生的勵志故事,應該很有啟發的作用,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美國華盛頓州一名女子在6歲就開始吸毒,一生中進出監獄多次,也曾經淪落街頭很長的時間。但她憑藉著意志力克服毒癮,並努力求學,最終成為大學畢業生。對於曾經誤入歧途的人而言,她翻轉人生的勵志故事,應該很有啟發的作用。

據KOMO電視臺報導,這個名叫波頓(Virginia “Ginny” Burton)的女子於1972年出生在港口城市塔科馬(Tacoma),家裡有7個小孩。她的母親是毒蟲兼毒販,而且有精神疾病,而父親在她4歲時,就因為一連串的持槍搶劫案件而坐牢。

波頓表示,她母親在她6歲時就讓她吸食大麻。她12歲時吸食甲基安非他命,14歲時吸食古柯鹼,16歲時被跟她母親買毒品的一名男子性侵,21歲時開始注射海洛因,而在23歲時,她已經對海洛因澈底上癮。

波頓說,她曾經與一名毒蟲持槍搶劫墨西哥毒販以取得毒品,也曾經淪落街頭長達幾年的時間。在進入州立監獄三次時,她都在思考要改變自己的人生。

她後來開始上學,並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與年齡小她很多的年輕人一起上課。她還申請到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入學許可,主修政治學,並於2020年獲得杜魯門獎學金(Truman Scholarship)。

如今,48歲的波頓已是華盛頓大學的畢業生。她上個月在臉書上分享了她身穿學士袍與先前吸毒成癮的兩張照片,簡直判若兩人。

她在臉書上說,她原以為她會死在公園的板凳上,手臂上還插著毒針,或是被槍擊頭部。她從未想過,她能有今天的生活。

她鼓勵人們說:「不要小看你自己。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你可能要考慮從今天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