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賈永婕募捐「救命神器」挨批 資深媒體人:共產黨手法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藝人賈永婕日前號召好友及企業界人士捐贈342台「救命神器(HFNC)」,獲得各界讚賞。未料,不僅引發有心人士攻擊政府無作為,更有PTT帳號順勢發文,批評賈永婕藉此打擊政府、分裂臺灣。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指出,有人以共產黨手法造謠挑撥,是系統性操作。

賈永婕日前自發募捐了34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並陸續贈予全臺各大醫院使用,如此善舉獲得各界支持與讚賞,但有心人士也藉此攻擊政府無作為;而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政府也已購買500台」後,網路上又有網友批評,賈永婕此舉是為了打擊政府、分裂臺灣,讓她在臉書直播中無奈澄清,她是順時中的人。

然而,周玉蔻17日在臉書指出,16日晚上開始,PTT上就有人以共產黨的手法,編造所謂「綠營名嘴」罵賈永婕的假消息,挑撥臺灣派與賈永婕的關係,實在無恥、邪惡;這種系統性的操作,還出現在紅色媒體的網路節目上。她強調,她對賈永婕的善舉十分感動又佩服,從未有過任何負面評論;她也將針對以假訊息破壞臺灣團結的壞蛋提起訴訟。

除了偽裝成綠營人士外,臉書上也有疑似假帳號的使用者「Mariana Halimah」,在個人資料欄位中填入「台灣基進」員工,並發文批評賈永婕購買HFNC是有政治意圖。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表示,此文引發民眾對立的企圖十分明顯,且台灣基進內查無此人,基進黨部已經將該帳號的相關言論截圖並報警處理,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