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力挺女性醫護與弱勢 廠商暖捐上萬生理用品

女性生理用品品牌捐贈上萬片衛生棉力挺女性醫護與弱勢少女。(P&G寶僑家品提供)
女性生理用品品牌捐贈上萬片衛生棉力挺女性醫護與弱勢少女。(P&G寶僑家品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抗疫前線有為數眾多的女性醫護人員,除了日常的自我防護與醫護工作,還必須面對生理期隨之而來的許多不便,近期就有女性生理用品品牌率先捐贈上萬片的衛生棉力挺女性醫療人員。

許多第一線的女護理師與醫師都分享過自己的困擾,例如隔離防護衣穿脫不便,一忙起來,常常好幾個小時無法喝水上廁所,生理期來的時候更無法頻繁更換棉片,讓身心與健康都備受挑戰。

考量到女性醫護的需求,P&G寶僑家品旗下女性生理用品品牌「好自在」,捐贈520箱睡褲型衛生棉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衛生福利部立基隆醫院、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同時,品牌也與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合作,捐贈超過萬片衛生棉,提供全臺25所弱勢機構及偏鄉小學的少女,緩解社福單位和弱勢團體在疫情期間購買生理用品的支出。

寶僑家品台灣執行董事暨副總裁林劍洪表示:「P&G寶僑家品以成為社會向善向上的力量為己任。我們深知生理用品對女性消費者而言,就如同衛生紙一樣,是每個月都須購置的必需物資,因此我們也將持續盡我們所能,透過企業資源和夥伴網絡,積極地為在地社群提供協助,一同度過這個艱鉅的時刻。」

另外,女性私密保養品牌Relove也捐贈2000個品牌設計口罩給婦女救援基金會,盼受暴婦女兒少都能有足夠防疫基本配備,一同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