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張育成敲第3轟 創臺將MLB紀錄

張育成敲出全壘打。(Ron Schwane/Getty Images)
張育成敲出全壘打。(Ron Schwan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效力MLB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臺東25歲棒球選手張育成,18日在對戰巴爾的摩金鶯的比賽中,敲出2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為生涯第三轟,超越胡金龍成為在大聯盟敲出最多全壘打的臺灣選手,單場4分打點也創生涯新高。

據中央社報導,這場比賽張育成擔任先發第8棒、守備位置為三壘。前2次打擊沒有安打,六局下二、三壘有人時,他把握機會建功,敲出中外野方向的平飛一壘安打,送回2分;八局下張育成則是鎖定投手的內角球,一棒把球打到左外野看臺,形成兩分全壘打,單場攻下4分。

這支全壘打是張育成本季第二轟、MLB生涯第三轟,超越了胡金龍,成為在美國職棒大聯盟轟最多全壘打的臺灣人。相較投手立下不少實績,臺灣打者的大聯盟之路更不容易,如今生涯3轟成為臺灣第一,張育成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臺灣打者站上大聯盟,敲出更多全壘打。

本季張育成多次攻擊外角球形成長打,此役2度建功都鎖定內角球,張育成說,打擊策略沒有太大的改變,「順順的打出去,把球打強勁」,現在球看得很清楚,打出去感覺非常好。

開季至今表現起起伏伏,張育成也感謝教練一直給他信心、經常鼓勵他,雖然沒有每天上場,但只要先發,都會提醒他保持快樂心情,放手去打。

老婆綾綾和去年9月出生的兒子6月初從臺灣飛到美國團聚、場邊觀賽,帶給張育成更多奮戰動力,他在賽後的訪問中表示:「心情比較好,不管球場上打得怎樣,回家看到家人就覺得很幸福。」他也把這支全壘打獻給最近生日的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