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下雨長者不便 醫護直接車上打疫苗

潭子快打站醫護為行動不便老人,直接在車上打疫苗。(台中市政府提供)
潭子快打站醫護為行動不便老人,直接在車上打疫苗。(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第二波疫苗19日起,在64個疫苗快打站為80歲至84歲長者施打。潭子區快打站一早湧入人潮,場外下著細雨,醫護們機動性的為行動不便的長者,直接趨前在車上打疫苗,讓家屬連聲道謝。

潭子區在潭子國小、僑忠國小、潭秀國中設3個疫苗快打站,長輩可以就近施打,避免舟車勞頓。潭子區快打站一早湧入人潮,場外下著細雨,大富里張姓民眾向潭秀國中工作人員詢問,是否可至車上為行動不便的父母親注射疫苗?

潭子區公所主秘陳振揚立即向忙碌的醫護人員商議,當地大富里里長林啟彬也上前關心;現場服務的徐正吉醫師在聽到後,即刻帶領護理師推著推車,至外場為車上等候的長輩施打疫苗。

潭子快打站醫護為行動不便老人,直接在車上打疫苗。潭子快打站醫護為行動不便老人,直接在車上打疫苗。(臺中市政府提供)


完成任務後,陪同父母親的張先生連聲道謝說,父親因行動不便在家療養,見到今年服務的醫師,正好是平時到家中看診的佳佑診所徐醫師,以及大富里長與公所人員,感到安心寬慰。


大富里長林啟彬表示,今天前來施打的長輩張金池正是前任村長,見到前村長特別高興,因緣際會能為前輩服務,也是他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