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

《大紀元時報》特與「Medipremere醫學分享平台」合作,開闢一全新專欄:#用故事突破同溫層,期望與讀者一同走過這艱難的抗疫時期。(123RF)
《大紀元時報》特與「Medipremere醫學分享平台」合作,開闢一全新專欄:#用故事突破同溫層,期望與讀者一同走過這艱難的抗疫時期。(123RF)

文/醫淬思 最大的醫療社群聯盟
【編者按】一場疫情,築起人與人之間的高牆,卻也牽起人與人之間的羈絆。人們因為誤會而衝突、因明白而善解。大難來臨,我們希望透過彼此的互助、了解,融化冰冷的隔閡。《大紀元時報》特與「Medipremere 醫學分享平台」合作,開闢一全新專欄:#用故事突破同溫層,期望與讀者一同走過這艱難的抗疫時期。臺灣加油!本專欄於每週三、四、五「健康養生版」與您相見!

__

COVID-19(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成為民眾和醫療的一道牆,無形的隔閡造成彼此之間的誤解,民眾們每天只能透過下午兩點的記者會,看著冰冷的、起伏的數字,試圖從中找到那麼一絲的安全感,只能殷殷盼望不久後一切都會好起來……

我們想告訴大家

但「人」才是醫療關注的本質,那些關於疫情的故事,才能承載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將我們彼此牽連起來。因此我們發起【#用故事突破同溫層】這個計畫,串聯各大醫療社群與KOL,徵集醫療前線人員和民眾在醫療現場經歷的故事,抑或溫馨抑或寫實,我們再次將這些故事分享出去,突破身邊的同溫層,讓疫情不再隔離我們的遠距溫度,透過文字,傳遞溫暖直抵人心。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目前已徵集到將近200篇的醫療故事,並刊載在「Medipremere 醫學分享平台」與超過30位KOL的社群頁面,持續突破同溫層。我們希望透過徵集、分享故事,為疫情之下的臺灣加油打氣,並留下屬於臺灣的獨家「記疫」。

本團隊由醫師、護理師、中醫師、藥師、營養師、設計師、KOL、編輯和醫療相關人員組成。我們期許能在疫情之下的天空,發輝社群的力量,將故事承載的感動、正能量散播出去。希望大家都能互相理解、善良包容、攜手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