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聯新國際醫院免費供防護面罩 防疫「罩」得住 

聯新國際醫院免費供防護面罩,防疫「罩」得住。(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免費供防護面罩,防疫「罩」得住。(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民眾擔心疫情,減少人與人的近距離接觸,甚至強忍著身體的不適,也不到醫療院所看病。聯新國際醫院為避免民眾因為疫情而延誤病情,自即日起進入院區,將貼心免費提供防護面罩,讓民眾配戴就醫更安心,保護自己和他人。看完門診就直接將面罩攜回自用,自行清潔消毒後可再重覆使用。

聯新國際醫院助理副院長陳子安表示,醫院提供網路視訊診療門診服務,視訊看診及慢性處方箋也都可以不必進醫院領藥,讓民眾減少進出醫院。但是從最近急診就醫的情況發現,有些民眾原本只是小病,卻因為擔心疫情而拖延成大病和急症,因小失大,得不償失,因此特別募集一批防護面罩,免費提供進入醫院時配戴,讓民眾就醫多一層保護,心裡也多一份安心。

陳子安強調,其實聯新國際醫院於疫情期間都是加強清潔消毒,最近因應疫情升溫,更再擴大提升清消規格與頻次,就醫環境安全無虞。全院醫護同仁及相關人員,完成疫苗施打率高達99.9%,幾乎全員都已經有抗體防護,民眾可以安心就醫。

為了消弭民眾心裡的不安,院方募集一批防護面罩,於進入各棟大樓門口免費提供民眾戴配,用完再攜回留存使用,已自備防護面罩者將不再發送。進入院區配戴防護面罩,實施範圍包括門診大樓、醫療大樓、急診、聯新國際大樓(血液透析中心)。陳助副表示,醫院雖然免費提供面罩,但更希望大家能自備,資源讓給更需要的病友使用,把愛心擴散出去。

陳子安指出,提供防護面罩不是鼓勵民眾逛醫院,而是希望有就醫需求、身體不適應接受檢查治療者,不要因為疫情而延誤病情,讓民眾到聯新國際醫院看病更安心。如社會各界也希望捐助防護面罩共襄盛舉,幫助更多人,可洽詢聯絡電話(03)494-1234分機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