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啟動果菜市場快篩 彰化全數都是陰性

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彰化果菜市場快篩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彰化果菜市場快篩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啟動預防性措施,陸續進行7家果菜市場工作人員抗原快篩。王惠美表示,第一場在溪湖果菜市場有500人;第二場在員林果菜市場有435人,連續二場累計完成935人,「全數都是陰性」。

彰化縣長王惠美25日上午前往彰化市果菜市場視察快篩站設立情形,她表示,今天加快啟動設立快篩站在彰化市果菜市場,預估約有200-300人,以確保鄉親的健康,另外,下午12:30到16:00在田中果菜市場,也將協助田中、社頭、北斗、永靖家果菜市場相關人員進行快篩,預估有450人,也請果菜市場工作人員,請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縣府未來會推動抗原快篩護照,並向中央爭取施打疫苗,進入轄內果菜市場,要主動出具7天內抗原快篩陰性證明,請鄉親一起配合守護大家的健康。 

王惠美表示,果菜市場工作人員 COVID-19 抗原快篩對象,以實際從事跨縣市果菜物流運送之工作人員,如貨運行、販運商等與跨縣市果菜物流運送工作人員頻繁接觸者,如市場及包裝場工作人員、承銷人、供應商、盤商等頻繁進出果菜市場之盤商、農民等。再次強調,果菜市場工作人員請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果出現症狀,請前往醫院 PCR 核酸篩檢,也可以前往彰化縣果菜產銷鏈安心防疫專案 COVID-19 抗原快篩站,計有12家醫療院所,如需要的鄉親可以就近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