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遊戲卡拍出天價 主人因貪汙判無期

一張《遊戲王》的紀念卡牌「青眼白龍」6月21日在中國阿里拍賣進行法拍。(網路圖片)
一張《遊戲王》的紀念卡牌「青眼白龍」6月21日在中國阿里拍賣進行法拍。(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一張名為「青眼白龍」的遊戲卡日前在中國阿里拍賣進行法拍,2小時後價格竟然高達8,732.61萬元(人民幣,下同),被法院終止拍賣。與此同時,卡牌主人因貪汙判處無期徒刑之事被曝光。

據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媒體報導,一張《遊戲王》的紀念卡牌「青眼白龍」6月21日在中國阿里拍賣進行法拍,在開賣2小時、經歷二千多輪競價後,這張卡牌價格達到8,732.61萬元,但因拍賣品與實際競拍價格嚴重不符,法院認為恐存在惡意炒作行為,立即中止本次拍賣。

報導稱,這張紀念卡牌用料為約11公克的24K金,限量發售500件,商品還會印有有「No.1~500」的收藏編號,是集換式卡牌中的王者。此次拍賣的「青眼白龍」卡牌編號為152,起拍價80元,雖然尚不知其真偽,但是有網友表示,如果是正品的話,其實際價格應該會在20萬元左右。

這張遊戲卡在阿里司法拍賣平臺被超過兩百萬人圍觀,1.8萬人報名競拍,設置提醒有76,716人。有網友認為:「目的就是炒作,用自己的錢買自己的東西」、「轉移資產洗錢的吧?」

據報道,根據安徽省滁州市檢察院起訴書,這張卡片原本屬於滁州市某機關單位的公務員張雨傑,他因貪汙近七千萬元,於2020年被逮捕,並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因此這張卡牌也被拿出來法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