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灣綠委聯盟捐贈正壓篩檢艙 為苗栗縣防疫增添利器

台灣綠委聯盟捐贈正壓篩檢艙,苗栗縣府感恩儀式。(苗縣府提供)
台灣綠委聯盟捐贈正壓篩檢艙,苗栗縣府感恩儀式。(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第三級警戒,需要更優質的防疫設備,以提升篩檢的量能,感謝台灣綠色立委聯盟捐贈一座造價百萬的正壓篩檢艙給苗栗縣,由縣長徐耀昌及大千醫院徐千剛院長代表接受並啟動使用,齊心攜手對抗疫情。

台灣綠委聯盟捐贈正壓篩檢艙,縣長徐耀昌及大千醫院徐千剛院長代表接受。台灣綠委聯盟捐贈正壓篩檢艙,縣長徐耀昌及大千醫院徐千剛院長代表接受。(苗縣府提供)

苗栗縣自5月20日開始設立社區篩檢站及企業快篩至今已篩檢了22,217人次,醫護人員著全套式的防護裝備在帳篷下工作,著實苦不堪言,有此正壓篩檢艙可讓醫護人員卸下重裝備在舒適環境下工作。

據研發打造篩檢艙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表示,篩檢艙是採用最新的正壓隔離採檢艙,氣體由外導入,現場空氣只出不進,並且設有冷氣空調、空氣滅菌燈、空氣過濾等設備,能讓醫護人員不需要穿戴全身性隔離衣,可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下執行採檢工作,大幅減少了醫療服務的負載並提升篩檢的量能。

縣長徐耀昌表示,台灣綠色立委聯盟所捐贈之正壓篩檢艙,對苗栗縣在防疫工作上將大有助益,能提升社區篩檢站篩檢量能,以早期發現潛在感染者,並防止疫情擴散至社區,共同打造苗栗縣健康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