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單場雙響砲 躍居MLB全壘打王

大谷翔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天使隊日籍選手大谷翔平6月30日敲出2發全壘打,本季累積28轟,目前獨占大聯盟全壘打王寶座。

洛杉磯天使6月30日對戰紐約洋基,大谷翔平維持前2場的好狀態,三局下先將洋基先發投手泰昂(Jameson Taillon)的外角偏低變速球撈出右外野形成全壘打;五局上又將泰昂的內角偏高四縫線速球打向右外野,形成本季第28轟。

這也是大谷翔平連續3場開轟,他6月總計敲出13記全壘打,追平隊史紀錄,與薩蒙(Tim Salmon,1996年)、普侯斯(Albert Pujols,2015年)並列;本季來到28轟,高於多倫多藍鳥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的26轟,目前獨居大聯盟全壘打王。

有趣的是,大谷翔平1日將同時擔任先發投手及打者出戰洋基,經過多日來的賽事,大谷翔平在投打兩方面是否皆能繳出好成績,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