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烏克蘭傷停補時決殺 闖歐國盃8強對英格蘭

多夫比克。(PAUL EL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多夫比克。(PAUL EL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靠著多夫比克(Artem Dovbyk)比賽第121分鐘的頭槌破網,烏克蘭以2:1擊敗瑞典,闖進2020歐洲國家盃8強,接下來將對上英格蘭。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在小組賽階段只獲3分積分,仍晉級歐國盃16強淘汰賽,部分是拜瑞典在分組階段擊敗波蘭,強壓西班牙登上E組龍頭所賜。但烏克蘭主帥謝夫成柯(Andriy Shevchenko)決心向各界證明他們有闖蕩16強的本事。

在6月30日比賽中,第27分鐘,亞莫倫科(Andriy Yarmolenko)將球吊中,津琴科(Oleksandr Zinchenko)掌握住這記漂亮的傳球,為烏克蘭取得1:0領先。

這是瑞典在這次歐國盃首次處於落後狀態。所幸佛斯柏格(Emil Forsberg)中場休息前2分鐘遠射破網,讓球隊扳平比數,這是他在這屆歐國盃的第4顆進球。

下半場的比賽,雙方各有攻勢。佛斯柏格下半場兩次射中球門,雖然都未能破網,但展現相當的破壞力。

烏克蘭撐過了瑞典下半場的猛烈攻擊,兩隊在正規90分鐘踢完時以1:1僵局進入延長賽,但才9分鐘,瑞典後衛丹尼爾遜(Marcus Danielson)即吞下紅牌,讓球隊少了1人應戰。

烏克蘭最後靠著多夫比克在延長賽傷停補時上演的絕妙頭槌決殺,成功闖進歐國盃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