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看過UFO報告 NASA署長:人在宇宙不孤單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資料照。(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資料照。(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記者Ivan Pentchoukov/報導、李言/編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在看過美國情報界最近關於不明飛行物或現象(UAP/UFO)的政府報告後表示,他認為人類在宇宙中並非「形單影隻」,還說,今年即將進入太空的新望遠鏡有助於提供相關發現。

美國政府於上週五(6月25日)公開UFO報告,確認超過140次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一些議員擔心這些UFO受外國對手控制,可能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曾擔任佛羅里達州資深參議員的前太空人尼爾森週一(6月28日)告訴CNN,他已指示NASA科學家對UFO進行研究,給出一個可能的說法,並向他報告。

他說:「是的,我已經看到了這份機密報告。它所說的基本上是我們所想的。我們不知道如何解釋那些海軍飛行員所看到的,他們知道他們看到了某種東西,他們用雷達鎖定它、跟蹤它;它能突然從一個地方快速移動到另一個地方。」

尼爾森說,很自然的,他要求NASA科學家所做的是,「站在科學角度,是否有什麼解釋」。


尼爾森透露,當年他還在國會參議院任職時聽取過UFO相關簡報,之後與海軍飛行員討論此事。

當時他的想法是:「那裡顯然有一些東西,它不一定是外星人,但如果它是我們的一些對手所擁有的技術,那麼我們最好關注一下。」

尼爾森補充說,他不相信外國對手有能力創造這些不明飛行物的技術。

尼爾森說:「我們不這麼認為(它來自對手)。但當它涉及到宇宙時,請記住宇宙是如此之大,我們在NASA有一個計畫,叫做搜索地外智慧(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但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接到任何來自智慧生命的通訊。」

尼爾森還表示:「人們渴望發現宇宙中有什麼。我們是否孤獨寂寞?我個人認為我們不是。宇宙是如此之大,135億年前是宇宙開始的時候,那是相當大的。但人們渴望得到這種訊息,我們將繼續搜索。」

尼爾森說,11月將發射的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有望在他們的調查任務中,發揮關鍵作用,以「尋找太陽周圍的其他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