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致電中共百年? 藍營議員嗆「等你共匪GG」

國民黨臺中市議員神來一筆嗆,「等你共匪GG惹~我們會發賀電的~啾咪唷!」(張彥彤議員FB提供)
國民黨臺中市議員神來一筆嗆,「等你共匪GG惹~我們會發賀電的~啾咪唷!」(張彥彤議員FB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共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不少藍營大老致電祝賀。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張彥彤1日上午在臉書中,引用「黨中央回絕中常委發中共賀電被冷處理!」相關報導,也神來一筆妙回,「等你共匪GG惹~我們會發賀電的~啾咪唷!」,貼文引發迴響,有人笑「調皮哦」,有人喊「KMT青年台派趕快站起來!」,更有網友分享大讚,「國民黨就該有這樣的骨氣呀!」

中共軍機擾台,6月中旬創下去年9月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以來,架次最多的一天。正值中共盛大慶祝建黨百年,傳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秀柱均致賀電;也有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在6月30日的中常會,要求以黨中央名義發賀電,但遭國民黨中央冷處理「沒有前例!」

據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被問到此題時,第一時間並沒有回應,由督導大陸事務部的副祕書長黃奎博說明;經黃奎博斟酌後表示,此事並沒有前例。另有與會成員說,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國民黨還賀中共建國百年,不要說是過去沒有前例,在邏輯上也說不通,兩岸和平應該是雙方一起努力。

張彥彤強調,最近疫情嚴重,中共軍機還頻頻擾台,「還跟他談什麼以禮相待」。他的貼文也引起不少迴響,有人說他「好調皮」,還有人附和他「等共匪真的GG了就拍長篇影片慶祝,放煙火,寄賀電」,也有人高喊「KMT青年台派趕緊站起來啊,別妄想那些噁心的支國高級外省人會把權力下放了」,更有分享「賀電」稱,「國民黨就該有這樣的骨氣呀!」

張彥彤肯定主席江啟臣帶領國民黨走出自己的路,強調,「實在看不慣部份老一輩的黨級人士為了一己私利,屢要當中共的小弟,更要拖整個黨下水,到底是什麼心態?」

他認為,國民黨很多青年派都知道這不符民意期待,對於中常委建議發中共賀電被冷回,他說,「為一己之私被打臉、剛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