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市場攤商施打疫苗 林右昌:讓大家都安心

林右昌視察市場,關心攤商。(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視察市場,關心攤商。(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除了要求攤商「雙罩一套」外,1日開始為信義、仁愛、成功及果菜4個市場攤商施打疫苗。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率先提出「雙罩一套」的倡議,得到中央支持成為全國指引,希望攤商施打疫苗後,保護自己,也保護消費者,讓大家都安心。

市場攤商施打疫苗。市場攤商施打疫苗。(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指出,市政府今天為4個市場攤商施打疫苗,整個施打場所空間與次序規劃非常好,市府儘快幫攤商施打疫苗形成保護力,保護攤商自己,也讓消費者能安心消費。

中央日前公布批發市場指引,要求所有批發市場採「兩罩一套」,基隆市在市場管理是率全國之先,樂見基隆率先提出「雙罩一套」的倡議,得到中央支持成為全國指引,這是基隆的光榮,更希望疫情趨穩,能在中央評估下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林右昌說,大家齊心努力,看到整個疫情趨勢有趨緩,基隆市一週內兩次「加零」,大家繼續努力,離7月12日還有一點時間,這幾天不要放鬆,期待12日後能順利解封,相信這是全民共同的期待。

林右昌強調,在攤商完成兩劑疫苗施打前,基隆每14天會為公有市場合法攤商做一次快篩,希望保護整個傳統市場是安全消費環境,大家放心就能多一些消費,這對後續解封之後的經濟提升會有助益。對公有市場攤商租金紓困,他說,市府之前在第一時間就提出減免,現在延長到7月底之前,相關減免補助比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