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投0.2局退場 破隊史紀錄再等等

大谷翔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日籍球員大谷翔平1日以先發投手兼打者的「二刀流」身分對戰紐約洋基,但一局還沒投完就送出3次四壞保送,隨後遭安打狙擊丟分退場,無法挑戰隊史6月最多轟的紀錄;中繼投手也無法壓制,所幸天使九局上火力全開演出逆轉,以11:8擊敗洋基。

一局上天使就幫大谷翔平先攻下2分保險分;一局下大谷登板,面對洋基前3名打者都投出四壞保送,又被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托瑞斯(Gleyber Torres)連續安打狙擊扳平成2:2,大谷K掉歐多(Rougned Odor)後,讓安杜哈(Miguel Andujar)擊出內野滾地球遭刺殺,這支犧牲打助洋基再添一分逆轉。

面對佛瑞澤(Clint Frazier),大谷投出觸身球,壘包再度被填滿,此時賈德納(Brett Gardner)選到四壞保送,洋基將比分擴大為4:2。

天使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緊急換下大谷翔平,中繼投手史萊格斯(Aaron Slegers)卻被洋基勒梅休(DJ LeMahieu)敲出清壘二壘安打,悲慘的是,這3分也都算在大谷的失分中。

比賽兩度因雨暫停,天使一路苦追,二局上靠著安打追回一分,五局上華許(Jared Walsh)敲出陽春砲再下一城;但洋基賈德納八局下也以陽春砲反擊,讓比分來到8:4。

九局上,華許再度出手敲出滿貫砲追平比數,天使追平成8:8,也替大谷翔平解套;隨後天使靠著安打再攻下3分,終場以11:8獲勝。

有趣的是,此場比賽主審的好球帶被各界放大檢視,認為其中有幾球在轉播單位的好球帶內,但都被主審判成壞球。雖然遭到嚴格的好球帶影響,「大谷翔平退場時,還是跟主審說謝謝。」《Newsday》記者柏蘭德(Erik Boland)在推特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