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宅在家嗨翻天 竹縣警推「青春專案」三部曲

新竹縣警察局舉辦「反毒海報創作設計競賽」的宣傳海報。(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新竹縣警察局舉辦「反毒海報創作設計競賽」的宣傳海報。(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縣警察局每年暑期舉辦「青春專案」,宣導並保護青少年,有鑑於今年因為疫情青少年宅在家,接觸社群網路的時間大幅增加,也大大提高了年輕人參與網路詐騙、賭博、販毒的風險,因此發揮創意規劃一系列網路宣導活動,要讓青少年即使宅在家,也能玩得嗨翻天。

今年青春專案期間(110年7月1日至8月31日),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規劃系列活動,首推三部曲,參加者只要跟好、跟滿「竹縣警好客」臉書粉絲專頁,就有好康可以拿,防疫在家青春不留白。

「宅在家」系列活動首部曲為「反毒海報創作設計競賽」,活動自即日起至110年7月30日止截止收件,就讀新竹縣國、高中的少年學子們快快拿起畫筆,盡情揮灑、激發創意,得獎作品最高還能得到價值新臺幣3,000元的禮券。

另外,為了讓更多的少年學子參與活動,並讓「反毒、拒毒」意識深植於心,參賽作品預計於110年8月上旬開放網路票選,參與票選活動者,除可為所支持的作品加油打氣外,也有機會抽中精美禮品。

二部曲則為「無毒青春*數獨有我」網路互動遊戲,「宅在家」除了吃好、睡好,也要動動腦,這款由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設計的數獨遊戲,難易適中,完成解答並到「竹縣警好客」臉書粉絲專頁活動貼文處拍照留言上傳,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精美獨特禮品等你來拿。

而第三部曲也是精彩可期,想知道校園惡霸有誰嗎?想知道如何用籃球KO校園惡霸嗎?那就一定要隨時追蹤「竹縣警好客」臉書粉絲專頁,所有好玩、好康的活動資訊等待著參與的人去發掘,這個暑假防疫在家青春不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