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女打疫苗眼爆血絲 仍被逼打第二劑

雲南一微博用戶曝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眼睛嚴重過敏。(網頁擷圖)
雲南一微博用戶曝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眼睛嚴重過敏。(網頁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強制中國國內人民接種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卻從未披露疫苗副作用及致病致死案例。日前有雲南省昆明市居民在微博稱,自己注射第一劑疫苗後眼睛嚴重過敏,社區卻不顧其身體狀況,強迫她完成第二劑接種。

這位微博用戶在6月29日發文稱,疑因自己體質問題,打完第一劑疫苗後眼睛嚴重過敏,便不敢再打第二劑;不料竟有四、五個社區人員追著她罵,不准她去上班,甚至追到她所在的公司,揚言她不打第二劑「違法」、「影響防疫工作」,威脅要叫派出所來抓人、叫工商局來查公司。

她附上左眼球布滿血絲的照片,質問「哪條法律規定了必須接種疫苗?」並表示自己撥打市長熱線,但一直沒有得到回應。

在引起關注後,這位博主於次日刪掉了上述貼文,並發新貼文稱,本意是表達對「拿著雞毛當令箭」的社區人員的不滿,沒想到被「別有用心的人」拿來指責中國的「YM(疫苗)和TZ(體制)」,因此刪文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她還說,將繼續撥打市長熱線,直到社區人員道歉。

部分網友就此表示:「無法理解韭菜護鐮刀的熱情」,並預言「打瞎了都不會道歉的,(當局)就沒有道歉的機制」、「等他們道歉是不可能的,你能自由進出保住工作就不錯了。」

中國各地方政府、社區將接種疫苗做為政治任務強制推行,但從未就注射後是否出現副作用,及疫苗的免疫效果做任何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