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蓬佩奧:相信更多中國吹哨人會揭疫情真相

圖為蓬佩奧資料照。(記者Tal Atzmon/攝影)
圖為蓬佩奧資料照。(記者Tal Atzmon/攝影)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週三(6月30日)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他認為更多的中國人士因為良心譴責,會向外界透露中共掩蓋病毒的真相。同時他說,武漢實驗室存在著病毒洩漏的「真實風險」。

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蓬佩奧說,「我知道中共嚴控社會,但我們以前見過這種情況——有些人良心不安,他們親眼目睹了中共掩蓋(疫情)、他們看著醫生奇怪的死去,他們看到記者消失了,他們看到的事情讓他們深深困擾。」

蓬佩奧認為,中共不可能永遠遮蓋真相,「可能需要幾個月,也可能需要幾年,我想我們會得到答案。」、「但是我們必須尋求(真相),我們必須為此積極努力。」

蓬佩奧還表示,每個美國公民都有權利知道疫情的起源,「我們需要兩黨努力為美國人民和世界獲取這些信息,這個(武漢)實驗室目前仍然在開放、仍然在運行。我沒有看到他們增加了安全措施的任何跡象,發生(病毒洩漏)的風險是非常真實的,我們需要知道它(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是否來自這個實驗室。」

此前,一位前美國官員表示,應用重金和公民身分鼓勵更多中共官員投誠,「如果提供500萬美元和公民身分,就會有很多人(中共官員)想要投誠。我們已經無所事事一年半了,盡在乾草堆裡找針。」

這位前美國官員還說,「我們需要人證。我們需要聽取作為直接證人的中國人的意見。然後才能往前衝。」他補充道,「我們有很多理由懷疑這是一個實驗室洩漏。我們應該把它當作一個潛在的犯罪現場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