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國人旅遊需求強勁 航空公司和機場爭聘員工

圖為邁阿密國際機場達美航空服務臺前的乘客。(Joe Raedle/Getty Images)
圖為邁阿密國際機場達美航空服務臺前的乘客。(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上週五(7月2日)透露,疫情期間的機場安檢量首次超過2019年的水準,顯示7月4日長週末期間的旅遊需求強勁。

CNBC報導,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上週四(7月1日)對近215萬通過美國機場安檢的人進行安全檢查,比2019年7月1日通過機場安檢的201萬人多了近3% 。

這種趨勢不太可能持續下去。2019年的7月1日是週一,是該週最低值,而7月5日的安檢人數達到頂峰,增加超過70.6萬人。

儘管如此,這顯示自今年春天美國大規模推出疫苗,以及放鬆與疫情相關的封鎖或限制以來,民眾對航空旅行的需求激增。該成長主要是由美國國內的休閒旅遊帶來的,而大多數與商務相關的,以及長途國際旅行仍處於擱置狀態。

目前,美國各航空公司和機場還在積極採取措施,確保有足夠的員工,以應對夏季高峰期。

上週早些時候,CNBC報導稱,西南航空公司為了避免航班中斷,在7月的第一週為乘務員以及地勤和貨運代理人提供雙倍工資。美國航空上個月表示,由於需求急劇上升和員工緊張,該公司將7月上半月的航班削減約1% 。

其他如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等各大航空公司也都各自採取措施,積極招聘員工。

與此同時,機場的各個設施也面臨一系列人員配備的挑戰。一些機場特許經營商提供1千美元的僱用簽約獎金,以填補收銀員、廚師和其他職位的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