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苗縣衛生局長小叔 涉嫌恐嚇議員

苗栗縣9名議員批評縣府衛生局防疫失能,並羅列衛生局長張蕊仙6大失職理由,要求即刻撤換,卻有3名議員遭到恐嚇。(陳光軒提供,中央社)
苗栗縣9名議員批評縣府衛生局防疫失能,並羅列衛生局長張蕊仙6大失職理由,要求即刻撤換,卻有3名議員遭到恐嚇。(陳光軒提供,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苗栗縣9名議員質疑衛生局長張蕊仙失職並要求撤換,但其中卻有3名議員接到恐嚇電話,威脅他們「不要囂張」;苗栗警方循線逮捕涉嫌撥打電話的67歲邱姓老翁,經查發現是張蕊仙的小叔,苗栗檢方訊後諭知5萬元交保候傳。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羅貴星、劉順松、鄭宗國、徐筱菁、宋國鼎、黎煥強、曾玟學及陳品安2日發表聯合聲明,質疑張蕊仙有6項防疫缺失,要求縣長徐耀昌將其撤換以示負責。

曾玟學、黎煥強與陳光軒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多名議員接連收到嗆聲、甚至威脅電話,包括「態度別這麼囂張,議員沒有很了不起」、「不當議員時小心被修理,自己小心一點。」

事發後,苗栗地檢署派專責檢察官與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偵辦,並於3日中午拘提居住桃園市的邱姓犯罪嫌疑人到案說明。經訊問後,認為邱嫌有滅證、串供之虞,但並無羈押必要,因此諭知以5萬元交保候傳,全案持續偵辦中。

多家媒體4日向張蕊仙求證,但她不願受訪,僅以訊息回應表示,邱男是她的小叔,但不知道為何會打電話給議員,她也沒有把議員的電話給邱男。

陳光軒表示,張蕊仙的小叔平時居住在桃園市,如何同時取得3名縣議員私人手機,請檢警務必找到幕後藏鏡人;曾玟學則說,本於職責問政卻遭受威脅,他希望徐耀昌與張蕊仙能交代清楚,避免對往後問政造成不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