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7月首波疫苗全面開打 預約近九成九

台東縣7月首波莫德納疫苗在28個施打點於7月5日全面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7月首波莫德納疫苗在28個施打點於7月5日全面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5日啟動7月首波莫德納疫苗施打,全縣共28個施打點同步開打,首日各地情況順暢。台東縣政府表示,此次疫苗預約情況達9成871,除蘭嶼鄉及綠島鄉衛生所尚有名額,其餘各衛生所及配合醫院、診所均額滿。由於預約近額滿,也幾乎沒有殘劑。

台東縣7月首波莫德納疫苗共分配到13,247劑,對象為第1至5類民眾、設籍台東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原住民長者。縣長饒慶鈴表示,考量到減少群聚風險、也讓鄉親不用一直排隊等候,縣府這次採多點施打、並拉長天數,以分流人潮,分配在全縣16鄉鎮市衛生所及3家配合醫院、9間診所同步開打。

饒慶鈴提醒已完成預約的鄉親帶好身分證、健保卡,第1至5類民眾記得加帶相關工作證明,依約定時間準時到場。如果想要查詢向衛生所預約的時間及地點,可至縣府預約系統(https://wecanhelp.ttpush.app/reservation )輸入身分證字號即可;若為向醫院預約者,可至各醫院網站查詢。

縣府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後,務必留在現場觀察至少15分鐘,確認身體狀況後再離開。也請鄉親多補充水分(腎臟病患者適量喝水即可),如果有嚴重過敏反應,請立即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