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馬媽媽產死胎 將生病孤兒小馬當自己的寶寶

「喪子的母馬」與「喪母的小馬」,譜出一段動物母愛的佳話。(Daily in Focus via Equity 提供)
「喪子的母馬」與「喪母的小馬」,譜出一段動物母愛的佳話。(Daily in Focus via Equity 提供)

【記者Louise Bevan報導/繁星/編譯】名叫「西蒂」(Citty Z)的母馬因為早產,馬寶寶胎死腹中。牠的主人愛麗絲 (Iris Pinkster )和桑妮(Sanne Kolman)想為牠找一匹小馬駒。機會來了,另一個主人的雄性小馬駒,牠的媽媽因為得了胃腸道疾病死去,孤苦無依的小馬駒成了孤兒,變得虛弱和營養不良。

愛麗絲和桑妮在社群媒體上經營一個名為平等(Equitality)的帳戶。她們發布了影片:兩匹馬駒相見後上演動人一幕!心神不定、不知所措的小馬駒被帶進了西蒂的馬廄後,就立即平靜下來。驟失馬寶寶的西蒂,輕輕的用鼻子舔牠。「西蒂立即接受了牠,就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西蒂的主人動情的說道。小馬駒被命名為「養育我(lRaise Me Up K)」,或簡稱「阿匹(Uppie)」。

迄今為止,影片被觀看的次數已超過1,080萬次。「非常喜歡,黑暗中的光明。」一位網友寫道。幾天後,小馬駒被描述為「快樂的小傢伙」,牠的媽媽成為「自豪的媽媽」。 幾週後,小馬駒已經在附近交到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