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十甲旺復業買氣降 攤商:防疫也是開銷

議員鄭功進服務處調度1000份防飛沫的防疫面罩,協助市場攤商做好防疫。(鄭功進議員服務處提供)
議員鄭功進服務處調度1000份防飛沫的防疫面罩,協助市場攤商做好防疫。(鄭功進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 李怡欣/臺中報導】緊鄰精武火車站、佔地5000多坪的東區十甲旺市場,日前驚傳確診個案,是東區半個月內第二起感染事件;歷經三天的「休市大消毒」,6日恢復營業,但市場跑了不少老主顧,買氣明顯下降,有攤商直言工作人員都比客人多、防疫也是一筆開銷。在地市議員鄭功進呼籲有關單位儘早提出有感對策,不要讓「民有市場」淪為三不管地帶。

議員鄭功進服務處調度1000份防飛沫的防疫面罩,協助市場攤商做好防疫。議員鄭功進服務處調度1000份防飛沫的防疫面罩,協助市場攤商做好防疫。(鄭功進議員服務處提供)

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日前接獲攤商陳情,每次只要民有市場遇到問題,市府都是要求自治會自主管理,眼看上週又有確診案例,攤商的生意只會更加不好,額外準備防疫物資的成本,真的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李姓攤商說,自疫情發生以來,業績至少掉三成跑不掉,現在又有確診案例,生意恐怕直接腰斬。張姓攤商向消費者喊話,十甲旺市場的空氣十分流通,基本的防疫作為,不論是噴酒精或者量體溫,也絕對不會馬虎,希望民眾放心來採買、一次買好買足,讓這個小月能早日度過。

議員助理鄭紹頡表示,6日晨前往十甲旺市場,發現市場生意確實受影響,買氣有點低落,為了協助十甲旺攤商盡早放心恢復營業,先調度1000份防飛沫的防疫面罩,能越早防堵疫情擴散,下週解封回到二級的機率也會越高;後續會額外調度4000副防疫面罩,繼續協助東、南區其他傳統市場。

議員鄭功進強調,「同島一命」不應只是口號,應該把資源放在刀口上,特別是在這個非常時期,希望市府在預防疫情擴散有超前部署的格局與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