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時力籲將待入伍役男納紓困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處理《公投法》修正草案。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6日表示支持,並建議應處理、檢討紓困相關作為,讓需紓困的勞工能直接申請,並強由於入伍暫緩,已累積6,000位以上的役男無法入伍、也無法求職,應予以紓困。

立法院6日進行朝野黨團協商,會前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陳椒華與王婉諭召開記者會,說明《公投法》修法意見和紓困方案問題。

邱顯智表示,全國三級防疫之後,有許多產業被迫停業,針對被停業的勞工,應該要讓勞工直接去申請紓困,才能避免因為雇主有可能不申請,或是申請後不給勞工的現象。

邱顯智還說,由於役政署暫緩入伍,目前等待入伍服替代役或是軍事訓練役的役男已超過6,000人以上,目前這些人都無法去求職,再加上近期剛退伍的1萬4,000名役男也面臨求職困難,合計超過2萬名役男還在找工作,時力主張這些人也要給予紓困。

陳椒華則說,時力黨團將提出《公投法》修法,將不在籍投票納入,讓國境內的國民都能擁有不在籍投票行使公投的權利;王婉諭則表示,當前藝文產業工作者多為斜槓生態(意指擁有多重職業和身分),因此很難在傳統職業定義中領取補助,建議政府也應正視並納入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