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謝金晶陪阿嬤打疫苗 飲食攻防戰成祖孫防疫日常

謝金晶和阿嬤的感情超好,3日下午陪同阿嬤接種疫苗,祖孫全程緊握著雙手。(豪記唱片提供)
謝金晶和阿嬤的感情超好,3日下午陪同阿嬤接種疫苗,祖孫全程緊握著雙手。(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豬哥亮愛女謝金晶3日陪著高齡80歲的阿嬤現身中和注射站接種莫德納疫苗,謝金晶表示,為了注射疫苗,阿嬤也很緊張,前一晚還失眠,注射當天還自備痠痛貼布,護士打完針後,阿嬤說要貼痠痛膠布,以防手部痠痛,讓一旁護士哭笑不得的直說不行,「而為了減緩阿嬤的緊張,我全程都緊握著她的雙手,讓阿嬤放鬆心情,阿嬤返家後一切都正常,我也叮嚀著要多喝水,我們大家才鬆一口氣!」

臺語歌手謝金晶3日下午陪同阿嬤接種莫德納疫苗,提到阿嬤,謝金晶說:「因為父母親為生活忙賺錢,從小是阿嬤帶大,算是嬤寶啦,也因從小都跟阿嬤一起睡,剛開始自己睡時,還因為沒有阿嬤熟悉的鼾聲,就像少了催眠曲,讓我難以入眠。」

疫情期間演藝活動都告暫停,提到近況,謝金晶表示,慶幸還有業配文的收入,因此暫時還過得去。疫情爆發前,謝金晶參加澎湖花火節演出,也成為今年度花火節的最終場,讓她直說世事無常,「真的要好好把握當下,珍惜所擁有的,也期許疫情早日控制下來!」

最近在家除了追劇,謝金晶說:「也會控管阿嬤的飲食,因為阿嬤太愛吃精緻澱粉跟含糖飲料,所以現在有時間也會做健康餐給阿嬤吃。阿嬤笑說很開心孫女有時間陪伴,但很怕我的碎唸,也經常抱怨吃得太清淡,祖孫經常為了飲食上演攻防戰,但這也是祖孫防疫日常的親密互動。」

居家防疫期間,謝金晶也會為愛犬䒜䒜做鮮食,研發了好多新口味,讓謝金晶直說:「對計畫中的斜槓寵物鮮食的事業,更加的有信心。」

此外,近日添購不少音效、燈光等器材,謝金晶開心的說:「想投入podcast,這段空出來的日子,在網路與粉絲互動中,拍攝、燈光與音效等等都必須自己來,體驗許多新事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設備充足,就是好的開始,希望很快就能與粉絲們分享!」◇

臺語歌手謝金晶。臺語歌手謝金晶。(豪記唱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