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義大利遠東影展傳捷報 《消失的情人節》奪雙獎

《消失的情人節》劇照。(Netflix提供)
《消失的情人節》劇照。(Netflix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義大利遠東影展傳捷報,導演陳玉勳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獲黑龍影評獎及觀眾票選水晶桑獎,成為唯一獲兩獎作品;資深導演李行的數位修復版《秋決》也在影展首映。

據中央社報導,《消失的情人節》曾拿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這次在遠東影展(Far East Film Festival)拿下黑龍影評獎及觀眾票選水晶桑獎,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向陳玉勳表達祝賀之意。

李行的《秋決》當年以細膩的棚內搭景營造出淒美氛圍,呈現男主角面臨死亡的心理轉折;1972年上映後,不只橫掃當時金馬獎5個獎項,更被香港電影金像獎評為最佳華語片百強之一。此次《秋決》2020年修復後,不只在香港國際電影節國際首映,也赴遠東影展首映。

遠東影展今年以實體及線上混合方式辦理,共播映來自亞洲的26部電影,包含臺灣的《消失的情人節》、《當男人戀愛時》、《親愛的房客》、《角頭-浪流連》及《秋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