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敲第32轟 改寫亞洲球員新紀錄

大谷翔平。(Michael Owens/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Michael Owens/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隊8日在主場迎戰波士頓紅襪,轟不停的大谷翔平,擊出個人第32發全壘打,超越松井秀喜在2004年的單季31發全壘打紀錄,成為亞洲第一人。當年松井出賽162場才擊出31轟,大谷僅花78場,也幫助球隊以5:4退敵。

天使一局下先拿下2分,不過紅襪隨即在五局上將分數追平;五局下,紅襪先發投手羅德里奎茲(Eduardo Rodriguez)的變速球被大谷咬中,轟出右外野大牆,這也是他本季第32轟,幫助天使取得3:2領先,大谷繼續位居大聯盟全壘打王。

下一棒瓦許(Jared Walsh)隨後演出「背靠背」全壘打,七局下瓦許再追加一轟,打得紅襪反撲無力,最後只能將勝利拱手讓人。

MLB公布本季全壘打大賽完整名單,由32轟的大谷領軍,其餘7名球員是2019年全壘打大賽冠軍紐約大都會阿隆索(Pete Alonso)、剛擊出雙響砲德州遊騎兵賈羅(Joey Gallo)、華盛頓國民強打少年索托(Juan Soto)、巴爾的摩金鶯曼西尼(Trey Mancini)、堪薩斯皇家當家鐵捕培瑞茲(Salvador Perez)、科羅拉多落磯游擊手史托瑞(Trevor Story)以及奧克蘭運動家的歐森(Matt Ol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