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疫苗接種近97% 雲南瑞麗卻因疫封城

中共當局在瑞麗邊界架設了戰爭中才用的鐵絲網。(推特圖片)
中共當局在瑞麗邊界架設了戰爭中才用的鐵絲網。(推特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近日雲南省瑞麗市再現疫情,其中姐告國門社區還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成為目前中國唯一的高風險區。瑞麗市已封城,居民遭到嚴格封閉式隔離管制,而瑞麗市所在的雲南德宏州目前疫苗接種率高達96.92%。中共疫苗的有效性再度遭外界質疑。

7月7日,瑞麗疫情通報數據顯示感染人數繼續大增,疫情還處在迅速擴散階段。截至7月6日24時,23名確診者近期均居住在姐告。已完成的7份樣本結果表明,基因組序列與Delta變異株高度同源。另外中共8日通報,7日0至24時,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2例,皆在雲南。瑞麗市已於7日0時起,對主城區所有市民實行居家隔離管理。

7月6日中共央視網消息稱,在本次疫情出現前,瑞麗市所在的雲南德宏州截至7月4日24時,應接種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率高達到96.92%。

有網友表示,上次瑞麗疫情當局就逼著所有人接種疫苗,疫苗接種率已經接近100%了,也就是個政績;當官的知道中國疫苗不管用,來一個病例全城的人照樣要在家坐牢。

武漢吳先生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雲南接種疫苗人數接近百分百,卻成為現在中國唯一高風險地區,說明中國國產疫苗沒有什麼保護性,「按理說已經群體免疫了,當局卻依然大張旗鼓地繼續封城,最起碼表明他們自己對國產疫苗的有效性是沒有信心的,疫情很可能也比公開通報出來的要嚴重,不然僅僅是幾個病例不必這麼大費周章。」

深圳市民張先生也向《大紀元》表示,當局解決疫情完全靠的是行政手段,「現在的疫情不是通過疫苗來控制的,疫苗是無效的,完全是政治考量。」並指廣州、深圳是印度變異毒株、英國變異毒株,「但是它們(官方)沒有公布一例死亡病例、也沒有公布多少重症病例。老百姓也沒有話語權,你要發疫情消息,它就把你抓起來。」「它說任何話完全都是政治考量,跟老百姓沒有關係。現在不是對國內的問題,它是向全世界撒謊的問題了。聽它說什麼都沒有意義了。」他說。

而為了防範疫情,中共當局甚至在瑞麗邊界架設了戰爭中才用的鐵絲網。據網友披露,沿瑞麗江高黎貢山修建的鐵絲網,綿延5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