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13日起微解封 餐飲可內用、運動場域限人數

竹北國民運動中心13日起重新開放,但各區域都有人數限制,也得做好防疫措施。(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北國民運動中心13日起重新開放,但各區域都有人數限制,也得做好防疫措施。(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中央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但7月13日起微解封部分措施,新竹縣13日起餐飲業者依據防疫指示開放內用,市場和夜市仍禁止內用、試吃,可外帶,校園操場授權各校依實際狀況決定開放社區民眾運動時間、動線及注意事項,提醒民眾仍須落實個人防疫措施。

新竹縣產發處指出,縣內公有公園開放,遊憩設施不開放,新竹縣護膚店可恢復營業但必須全程戴口罩,百貨商場、美食街和超市等餐飲場所開放內用,但須遵循中央指引措施如梅花座、放隔板等辦理。傳統市場仍禁止內用和試吃,夜市則開放營業,但僅限外帶,也不能試吃、邊走邊吃。新竹縣內的旅館民宿及遊樂區業附設的餐廳也可在遵守中央指引規定下開放內用,溫泉業大眾池仍維持暫停營業。

竹縣教育處指出,新竹縣第二運動場13日起重新開放,管制人數上限為200人,維持實聯制、出入口管制,須全程戴口罩。田徑場則考量管制較不易,部分室內空間有群聚風險疑慮,暫時不開放,未來將視第二運動場實際運動人數,再行滾動評估田徑場是否開放。社區民眾就近運動的校園操場部分,則授權各校依實際狀況決定是否開放,以及開放運動的時間、動線和注意事項。

新竹縣竹北國民運動中心從13日起重新開放,入場人數依分區分別為健身房上限39人、羽球館40人、桌球室24人、綜合球場40人及韻律教室30人,並維持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民眾須保持社交距離並全程配戴口罩。

新竹縣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館內維持不開放,但提供線上預約,單一窗口取書得來速服務。縣史館、美術館等場館則一律採預約參觀的方式,演藝廳等表演場所可提供表演團隊閉門排練、攝(錄)影及直播。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則不微解封,持續暫停所有場地租借至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