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意外救溺水野馬 馬兒謝恩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編譯/張清清
美國蒙大拿州的一家人日前在比特魯特河(Bitterroot River),意外救起一隻溺水的野馬。幾天後,這隻馬和牠的夥伴們,像是認識這家人一般,友好的跑向他們。

日前馬修夫婦(Matthew and Christina Eickholt) 陪著馬修的父母親,並帶著年幼的兒子阿羅(Arlo),從Bell Crossing入口進入比特魯特河,準備悠閒的沿河泛舟而下。這時,岸邊濺起的水花,引起他們的注意。

他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匹馬正在和湍急的水流搏鬥,牠想要從河裡出來,但那兒的河岸太陡,而河水約有3公尺深。「牠呼吸非常沉重,眼睛都張大、突出來了。我們只能看到牠在水面上的牙齒。牠噴著鼻息。恐怕再多30秒到1分鐘就會沉下去。」幸虧這一家人反應特別快,他們迅速上岸,然後跑到馬兒下游一個水較淺的地方。他們大聲擊掌和叫喊,試圖引起在溺水的馬兒的注意。

果然,馬注意到他們,並順著水流漂到他們所在的較淺的水域。當馬一靠近,估計是馬蹄可以踏到了河底,牠一下子就一躍而起。

事發第3天,當他們再度經過同一水域時,他們看到了那匹被救起來的馬,於是停下來朝著馬兒所在的方向打招呼。

「這匹馬記得我們,牠和牠的兩個同伴向我們跑來。」克里斯蒂娜興奮的說,且內心充盈著開心和感動,如此神奇的一次泛舟經歷,令人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