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病毒疫情快遞

【大紀元訊】疫情籠罩東奧 東京場館全部採閉門賽

日本東京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擴大,8日第四度進入緊急事態,有關將於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要開放多少觀眾入內觀看的問題,國際奧委會(IOC)、國際帕運委會、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於8日晚間召開五方會談決定,東京都內的所有比賽場館不開放給觀眾入內,將採閉門賽。

韓國確診1316人再創紀錄 首都圈晚間禁3人以上聚會

韓國8日新增1,316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單日確診人數再度創下新高,其中約八成(963例)位於首都圈。韓國政府9日決定,12日至25日上調首都圈社交距離規範至最高的第四階段,包含晚上6時前則最多四人聚會,禁止晚間6時後三人以上私人聚會等管制措施。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8日於記者會上表示,若依目前擴散速度,單日確診人數至7月底可能增至2,100人以上。

印尼131名醫護人員染疫亡 多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印尼近日傳出多起醫護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仍確診與染疫病故的案例。據路透社報導,根據獨立數據庫Lapor COVID-19(中共病毒)的數據,印尼自6月以來,已有131名醫護人員染疫死亡,其中大部分人接種了科興疫苗,加深了當地對於科興疫苗的有效性的疑慮。此外,從新加坡、泰國等地也都傳出質疑中國疫苗有效性的聲音。

俄羅斯日增逾2.4萬人確診 近期66%是Delta變種

俄羅斯8日新增2萬4,818人確診,其中首都莫斯科有6,040例,該國當日也新增了734人染疫死亡。新聞通訊社塔斯社(TASS),援引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Rospotrebnadzor)署長波波娃(Anna Popova)的話指出,俄羅斯在6月和7月初發現的中共病毒病例中,約有66%是印度Delta變種。(記者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