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蘇貞昌談「逆時中」 中央指揮中心都有授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上午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土建工程。(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上午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土建工程。(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上午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土建工程,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微解封」授權各縣市自行決定,全台各縣市都禁止餐廳內用,是否「逆時中」?蘇貞昌表示,就像放颱風假一樣,每個地方有不一樣的情況,中央指揮中心都有授權。

蘇貞昌談「逆時中」,他說,中央指揮中心都有授權。蘇貞昌談「逆時中」,他說,中央指揮中心都有授權。(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提供)

蘇貞昌表示,大家一起防疫做出好成績,現在漸漸穩定,指揮中心根據各方評估,三級警戒繼續延長,但適度鬆綁,怎麼樣鬆綁,依各地情形,授權地方斟酌,這個就像放颱風假一樣,每個地方有不一樣的情況,各地方政府就不同地區、不同時段,中央指揮中心都有授權。

蘇貞昌說,大家也看到中央指揮中心訂出各種規範,地方嚴守,各個行業,甚至於地方要求更加強來就三級警戒範圍內更到位,他覺得都很好。

被問到有關新華社報導,上海復星已經與台積電簽約將供貨給臺灣,院長怎麼看?有沒有掌握進度?何時抵達臺灣?能保證是原廠供貨嗎?慈濟也獲得政府法律文件,是否也樂觀未來可以購買到疫苗?未來是否會開放民間一起努力?後續如何加速協助企業及民間取得疫苗?

蘇答:這個還在程序進行中,一有確定的結果,自然會向大家報告。

台灣7月是否會暫緩實施夏季電價?蘇達:我們對於疫情的進展及民生的需要和負擔,一直都緊盯著,會在適度的時候,跟大家報告。

蘇貞昌來看第三航廈的工程,接下來需要什麼樣的計劃呢?因為現在因為疫情也比較難出國門。

蘇答:桃園機場是我們國門,非常重要,在疫情發生前,光觀光客一年就1千多萬,哪怕在疫情中,我們還是全球貨運量排名第4的機場,所以非常感謝所有同仁大家一起努力,更是必須要有前瞻部署,也就是未來要因應更多觀光客、更多的貨運量,所以必須有更大的航站、更大的航廈、更多的跑道。今天特別來給全體工作人員加油,特別感謝桃園市鄭市長對於土地取得、相關工程維安以及溝通,盡很大的幫忙力量;立法委員在立法院支持這麼龐大的預算能夠順利,我們都很感謝。

他說,在王部長領導下,對於第三航廈、第三航站、第三跑道工程需要增加的預算經費,我都特別大力再合理增加近200億;對於需要放寬的移工名額,也都放寬,希望做得更快、更好,讓我們國門未來能夠更方便、更好,迎接更多觀光客,國人同胞更方便旅遊,貨運能夠隨著經濟發展更進展,這樣臺灣才會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