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新生代女星「洗卸儀式」 肌膚清潔不輕忽

姚愛寗公開臉部保養方法:「清潔最重要!」(屈臣氏提供)
姚愛寗公開臉部保養方法:「清潔最重要!」(屈臣氏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疫情爆發帶來的生活變動,讓不少年輕人自嘲是最倒楣世代,對於未來無論是學業、職場、健康,甚至愛情都感到焦慮與充滿不確定性,心情受影響的情況下,不免讓人輕忽肌膚清潔的重要。

臺灣降級不解封,若認為居家防疫無上妝需求,只用清水而不注重清潔,就怕肌膚鬧脾氣;加上惱人的溼悶炎熱夏季,外出必配戴口罩的規定,讓少女們的青春嫩肌面臨層層考驗。

新生代演員姚愛寗示範如何維持肌膚清潔與保養,她強調疫情期間,可利用日常清潔肌膚完成儀式感以轉換心情,「若整日在家,會使用卸妝凝膠或洗顏霜來洗淨油脂髒汙若偶爾出門採購生活必需品,會加上涼感防晒噴霧做好防晒;返家後因妝感較淡,喜歡使用深層卸妝乳卸除防晒。每次都很滿意洗臉後肌膚仍水潤嫩彈的自己!」

她也以青春觀察員的身分,在社群分享自身經驗:「常常感覺自己被困住的時候,面對心情的波動,我選擇堅定自我」,鼓勵每個人在睡前洗卸時,將不安的情緒重新審視並放下,清潔臉部的同時為自己加油打氣,勇敢迎接嶄新的明天,「勇敢洗卸,下一個自己更精采!」

偶爾必要出門採買帶淡妝:

卸妝水可達到清潔、卸妝、保溼等多重效果,並可針對不同膚質的需求,選擇深層型、保溼型以及透亮型的效果。

辛勤一線人員或是必須出門工作整天帶妝:

零油感卸妝凝膠適合卸除全妝、溶解汙垢,凝膠質地於臉上推開後輕鬆搓揉,即可轉換為綿密泡沫,仔細溶解殘妝,讓肌膚清爽無負擔。

居家防疫長待室內不化妝:

使用洗面乳將滿面的肌膚油光輕鬆卸除,保持肌膚的水潤清爽;若膚質為油性肌、夏天容易油光滿面,則可進一步使用有茶樹成分的去角質洗面乳。

不管到哪都易出油的痘痘肌:

針對夏天易有的泛紅、溼疹等敏感問題,推薦在清潔後於重點部位,用棉花棒沾取茶樹粉刺淨痘調理精萃,可加速收斂毛孔,調理油脂分泌,揮別惱人的粉刺與痘痘肌。

依照每日上妝類型挑選適合的清潔用品,達到日常清潔同時兼顧保養的效果,居家期間美膚修護再升級,讓妳摘下口罩的那刻,肌膚也能完美無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