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康塔染疫、費德勒膝傷 宣布退出東奧

費德勒,圖為資料照。(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費德勒,圖為資料照。(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英國網壇一姐康塔(Johanna Konta)14日表示,由於確診COVID-19(中共病毒)影響備戰,她已退出東京奧運。

據中央社報導,30歲的康塔因為團隊成員確診,溫布頓錦標賽開賽前一天被迫退出這項大滿貫賽。但是她表示,在檢驗陽性前,她在自我隔離期間已出現症狀。

康塔在推特推文說:「因此,我過去兩個半星期都無法訓練,我的身體狀況已無法及時為東京奧運做好充分準備。」「這對我而言是個令人心碎的事實,因為在2016年里約奧運代表英國隊,是我的生涯迄今最為我珍視的回憶之一。」「我會竭盡所能恢復完全健康,很快地準備好再度競賽。」

被迫退出今年溫網,對康塔是個殘酷打擊,因為她在這項大滿貫賽的熱身賽——諾丁罕(Nottingham)草地球場封后。

另外,「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14日也表示,由於草地球場賽季時他的膝傷復發,因此退出將於23日登場的東京奧運賽事。

將於下月滿40歲的費德勒,曾於去年接受兩次膝蓋手術,並復健超過一年。他在本月稍早的溫布頓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卻在8強賽迎戰波蘭好手胡爾卡(Hubert Hurkacz)時,直落三爆冷慘敗。

費德勒在推特表示:「在草地球場賽季,我的膝傷不幸復發,並已接受必須退出東京奧運。」「我無比失望,每次代表瑞士出賽,都是我的榮譽和生涯的高潮。」「我已開始復健,希望這個夏季稍後重返ATP巡迴賽。我祝瑞士全隊好運,我會從遠方極力為他們喝采。」

目前退出東京奧運的網球明星還包括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羅馬尼亞女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和加拿大新秀安德里斯庫(Bianca Andrees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