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夜市微解封 彰化縣長視察加嚴防疫情形

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精誠夜市防疫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精誠夜市防疫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配合中央的適度鬆綁措施,彰化夜市自即日起微解封,縣長王惠美14日晚上在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及精誠夜市負責人曾偉煌的陪同下,視察精誠夜市防疫狀況。  

王惠美說,彰化縣總共有52場夜市,在這波微解封中,有43場夜市提出申請,也陸續開始營業。

他說,今天到精誠夜市視察,現場攤位減半,熟食的部分都有做相關的阻隔,夜市採買的民眾也全部採外帶,都符合相關規定,也要拜託鄉親,逛夜市,喜歡什麼,買了就快點離開,不要停留太久,也要盡量避免到人潮多的地方,不要邊走邊吃,確保大家的健康。

王惠美表示,大家如果能守住疫情,並配合著疫苗的施打,解封的機會就越大,也呼籲鄉親,有符合疫苗施打資格者,請盡速上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https://1922.gov.tw/vas/)登記,盡速施打疫苗,群體免疫達到一定程度後,解封程度就會越來越寬,大家就越能回到正常的生活。

經綠處表示,彰化縣針對夜市加嚴管制措施如下:禁止內用限外帶;為保持社交距離,攤位數減攤;容留人數以營業面積1人一坪計算,扣除攤商營業面積;夾娃娃機、電子遊戲機及其他兒童遊具設施(如充氣式遊樂設施、旋轉木馬等)不得設攤;夜市管理人或負責人需提出防疫計畫書,內容包括:中央防疫指引各項防疫措施,場地攤位的配置,防疫人力配置,現場防疫措施管制人員需造冊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