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確診15日仍+9 1人上週末逛過內湖好市多、宜家

北市公布確診足跡,包括好市多內湖店、IKEA內湖店等處。圖為IKEA內湖店。(中央社)
北市公布確診足跡,包括好市多內湖店、IKEA內湖店等處。圖為IKEA內湖店。(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國內15日新增14例中共肺炎本土個案,有9例集中在臺北市,由於其中2例在過去14天有公共場域活動紀錄,副市長黃珊珊公布2人足跡,包含萬華區廣州街機車行、全聯西門町店及內湖安康店、好市多內湖店、IKEA內湖店等處,提醒民眾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黃珊珊指出,案15424曾於10日下午2時25分在好市多內湖店短暫停留20分鐘,並於2時50分到IKEA內湖店停留約3小時;11日上午再返回IKEA取貨,約停留40分鐘;12日晚上8時7分在全聯內湖安康店短暫停留13分鐘。由於案15424為無症狀確診者,且好市多、IKEA是不特定多數人會出現的場所,民眾應提高警覺。

而案15426是全聯西門町店員工,11日因丈夫確診而被匡列隔離,雖然是於15日在隔離中確診,但6日至8日的下午1時至晚間11時30分皆曾在全聯西門町店上班;此外,6日、7日兩天的中午12時50分也曾在萬華區廣州街某機車行與老闆聊天,且疑似有未戴口罩的情況。黃珊珊呼籲,若足跡有重疊的民眾感到身體不適,應立即篩檢或就醫。

臺北地下街3人確診 K區誠品街停業3天清消

此外,臺北地下街14日累計3人確診,Z區的站前地下街及K區的誠品地下街分別有1例、2例。黃珊珊表示,由於誠品地下街確診數較多,市府判斷該區有較高的群聚風險,因此請店家停業3天;站前地下街則以確診攤位為中心,在九宮格範圍內的業者先行停業;而連通道部分為捷運重要出口,不打算封閉。

北市府指出,誠品地下街所有幹部14日快篩均為陰性,目前正等待PCR檢測結果,所有從業人員也將安排至醫院進行PCR檢測;即日起至17日需自主停業3天,並進行全場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