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防疫階段性任務達成 桃園集中檢疫所功不可沒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副院長詹宏裕指揮官親自前往桃園第一集中檢疫所,答謝由醫護人員。(桃園療養院 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副院長詹宏裕指揮官親自前往桃園第一集中檢疫所,答謝由醫護人員。(桃園療養院 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肺炎疫情逐漸趨緩,這段抗疫的過程,桃園集中檢疫所扮演重要角色,提供入境或確診民眾安全與安心的隔離環境。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副院長詹宏裕指揮官親自前往桃園第一集中檢疫所,答謝由醫護人員、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第五大隊以及旅館員工所組成的專業團隊,儘管須面對染疫風險與承受龐大的心理壓力,仍順利完成階段性任務。

桃園第一集中檢疫所自110年2月18日開始,因應隔離檢疫需求,由衛生福利部王必勝執行長及疾管局指導,在桃療副院長詹宏裕指揮官及護理科邱金快主任的帶領下迅速組織,成立了衛生組、安全組、後勤組,並由衛生組洪乙嘉護理長擔任執行祕書兼聯繫窗口,負責相關防疫業務規劃,賴亭薇臨床心理師也提供系列性的遠距心理支持方案,兼顧「人安」與「心安」。

防疫階段性任務達成,桃園集中檢疫所功不可沒。防疫階段性任務達成,桃園集中檢疫所功不可沒。(桃園療養院 提供)

集中檢疫所在防疫過程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提供新冠肺炎快篩陽性者或輕症、無症狀染疫者獨立的隔離空間,避免社區傳播、減輕醫療負擔。皆有賴醫護、警方以及防疫旅館三方的合作與相互支持,方能替國人堅守住疫情、達成任務。

詹宏裕前來答謝第一線的團隊成員,深知在執行集中檢疫所任務時必定經歷了許多不為人知的辛勞,但都能在團隊的合作之下一一化解與克服,優異的表現從入住者的反饋與感謝中一目了然。雖然任務艱辛,但原本在不同領域的團隊成員也獲得了難得的共事經驗,安全組夥伴表示「謝謝指揮官,因為這個勤務有緣認識桃療的工作夥伴,很感謝這段時間能一同面對困難,希望疫情慢慢穩定下來,有緣再見了。」再次感謝桃療並接下指揮官所致贈的小紀念品,場面相當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