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蔡其昌與企業贈救護車 打造行動急診室

童綜合醫院獲得捐贈的救護車,目前在臺灣相當稀少,不僅空間更寬敞,還擁有美製FERNO雙側可旋轉座椅。(童綜合醫院提供)
童綜合醫院獲得捐贈的救護車,目前在臺灣相當稀少,不僅空間更寬敞,還擁有美製FERNO雙側可旋轉座椅。(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詭譎多變,全民防疫不能鬆懈。童綜合醫院醫護堅守最前線雖然辛苦,卻不斷的有各界善心湧入,給予醫護最有力的支持與鼓舞。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心繫中部鄉親,於7月16日和威剛科技一同捐贈乙台最新型、實用又安全的救護車,希望能夠提供緊急病人最即時的救護,同時保障同車醫護人員的安全。

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心繫中部鄉親,於7月16日和威剛科技一同捐贈乙台最新型、實用又安全的救護車。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心繫中部鄉親,於7月16日和威剛科技一同捐贈乙台最新型、實用又安全的救護車。(童綜合醫院提供)

這輛救護車目前在臺灣相當稀少,不僅空間更寬敞,有別於傳統救護車上隨車醫護固定式座位,這款救護車擁有美製FERNO雙側可旋轉座椅,在座椅上備有頂級安全帶來避免急煞或快速行駛時的傷害;車內也內裝有快拆式的配置盒,可依照各種意外情況或病人需求載配所需的急救物品,讓救護車成為急診室的延伸。

新型救護車內,內裝有快拆式的配置盒,可依照各種意外情況或病人需求載配所需的急救物品,讓救護車成為急診室的延伸。新型救護車內,內裝有快拆式的配置盒,可依照各種意外情況或病人需求載配所需的急救物品,讓救護車成為急診室的延伸。(童綜合醫院提供)

另外,為加強救護車行車安全,除原本救護車規範的高音警報器以外,特別再加裝低音警報器,行經危險路口時,低音警報器可同時產生周遭車輛內部空間共鳴,提醒用路人車注意救護車即將經過。

蔡其昌表示,發起「挺醫護、救台灣」活動,就是希望能夠聯合全民力量一起成為醫療體系的後盾,安全儲備各醫療機構的醫療能量,就能「挺住醫護」,挺住民眾的健康,共同渡過這一次疫情危機。

因岳母陳郭見子女士為臺中大甲人,熱心公益的威剛科技陳立白董事長,為盡孝道同時也造福鄉親,所以與蔡副院長共同署名捐贈救護車給海線的大型重度級急救醫院-童綜合醫院,希望讓海線民眾都能享有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並能盡力挽救每條寶貴的生命。

童綜合醫院童敏哲總院長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感受到各界源源不斷的鼓勵,真的銘感於心,因為有大家的支持,醫護同仁也都無後顧之憂地發揮專業,上下一心防堵病毒擴散,完善地治療病人。感謝蔡副院長與威剛科技捐贈救護車,提升救護能量,相信在任何危機時刻,童綜合的行動急診室救護車,都能安全地在第一時間馳騁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