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夏日居家派對 大搞創意DIY氣泡調飲

吳姍儒自製氣泡調飲,在酷暑中也能享受沁涼暢快感。(品牌提供)
吳姍儒自製氣泡調飲,在酷暑中也能享受沁涼暢快感。(品牌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炎炎夏日,想喝暢快的氣泡飲料,又怕吃進太多糖?不妨來杯創意氣泡飲,看誰的口味最受歡迎!

吳姍儒自製氣泡調飲,在酷暑中也能享受沁涼暢快感。(sodastream提供)吳姍儒自製氣泡調飲,在酷暑中也能享受沁涼暢快感。(sodastream提供)

女星吳姍儒(Sandy)近期開線上直播「雲端打氣宅家趴」和粉絲互動,分享在家用氣泡水機自製4款調飲,簡單安心又健康,在酷暑中也能享受沁涼暢快感。

活出自我 創造精采每一天 

吳姍儒分享自己宅家期間,仍不斷創造生活儀式感,保持運動習慣、提筆寫書、燒菜煮飯、自製調飲、錄製podcast等活動,以持續探索自己的可能性。

吳姍儒自製氣泡調飲,在酷暑中也能享受沁涼暢快感。(品牌提供)吳姍儒自製氣泡調飲,在酷暑中也能享受沁涼暢快感。(品牌提供)

她也自製氣泡調飲,簡單安心又健康,「就像口感不妥協,把每一天都活得像自己,也是我的不妥協理念!還可依據個人口味與喜好玩出不同的趣味,讓刺激的氣泡與驚喜口感紓解夏日煩悶日常!」

女星玩創意 調出自己的口感 

★ 夏日氣泡狂饗

經典解渴飲品「薑汁汽水」,雜揉撲鼻柑橘香氣,濃郁薑香和萊姆微微苦味點綴,讓調飲既清新爽口,又解渴火辣。簡易食譜調製出不平凡的經典調飲口味。

氣泡狂饗,撲鼻柑橘加上薑香和萊姆點綴。(品牌提供)氣泡狂饗,撲鼻柑橘加上薑香和萊姆點綴。(品牌提供)

材料:高玻璃杯、少許薑汁汽水糖漿、氣泡水、新鮮薑、萊姆

製作方法:

1.將新鮮薑切成片放入杯中,將萊姆汁及冰塊加入玻璃杯。

2.倒入氣泡水後再加入糖漿。

3.最後以削成螺旋狀的萊姆皮點綴。

★ 蘿絲瑪莉迷蹤

WFH之後,工作和生活間的交界越來越模糊,但生活重在平衡,苦甜交織的美味,就能轉化為雋永的人生風味。葡萄柚在酸甜之間巧妙游移,讓味蕾在每次吞嚥中經歷一趟刺激的奇妙旅途,切片葡萄柚和一小根迷迭香更為調飲增添更多層次。

蘿絲瑪莉迷蹤,葡萄柚在酸甜之間巧妙游移。(品牌提供)蘿絲瑪莉迷蹤,葡萄柚在酸甜之間巧妙游移。(品牌提供)

材料:高玻璃杯、少許葡萄柚糖漿、氣泡水、切片葡萄柚、一小根迷迭香

製作方法:

1.將2片切片粉紅葡萄柚放入玻璃杯,並用冰塊固定。

2.倒入氣泡水後在上方加入糖漿。

3.最後以一根迷迭香點綴。

★ 梅酒檸檬蘇打

超過一年無法出國,你懷念日本居酒屋放鬆歡快的氛圍了嗎?梅酒加氣泡水,就是日式居酒屋的特殊喝法。

梅酒檸檬蘇打,梅酒加氣泡水是日式居酒屋的特殊喝法。(品牌提供)梅酒檸檬蘇打,梅酒加氣泡水是日式居酒屋的特殊喝法。(品牌提供)

氣泡水沖淡梅酒的甜度和酒精辣味,不僅更好入口,綿密氣泡也為調酒增添口感趣味。和氣泡水交融後梅酒酸甜滋味分庭抗禮,彷若吸收整個夏天的元氣活力,在口腔中恣意嬉戲。

材料:玻璃無梗杯、80ml 梅酒、320ml 氣泡水、1/4 顆檸檬、少許冰塊

製作方法:

1.將梅酒、冰塊和檸檬汁加入裝有冰塊的雪克杯,蓋上蓋子搖10秒。

2.倒出飲品並加入檸檬片,注入氣泡水後即完成。

★ 莓果寶藏

藍莓香甜莓果風味和萊姆清香,如同天作之合般完美融合,入口後氣泡綿密刺激口感率先振奮味蕾,莓果酸甜果香和萊姆的順口微酸豐富層次。入喉前白萊姆酒和百里香的結合則溫和止住甜膩,殘留酒香和香草芬芳在咽喉中繚繞。

莓果寶藏,藍莓和萊姆如同天作之合。(品牌提供)莓果寶藏,藍莓和萊姆如同天作之合。(品牌提供)

材料:

碟型高腳杯、少許藍莓萊姆糖漿、少許白藍姆酒、氣泡水、3顆藍莓、百里香、螺旋狀裝飾用檸檬

製作方法:

1.將百里香等食材加入裝有冰塊的雪克杯,蓋上蓋子搖10秒。

2.濾到玻璃杯中後加入氣泡水和一大塊冰塊。

3.最後以削成螺旋狀的檸檬皮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