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三級警戒微解封 享受潭雅神自行車道小確幸

微解封後的首個周日,潭雅神自行車道一早就出現許多騎車的民眾。(記者賴瑞/攝影)
微解封後的首個周日,潭雅神自行車道一早就出現許多騎車的民眾。(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從5月15日三級警戒後,因疫情稍稍緩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7月13日宣布有條件鬆綁戶外場域,18日微解封後進入第一個星期假日,台中市各戶外景點陸續出現遊客,雖未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但潭雅神自行車道一早即出現許多騎車、慢跑的民眾,享受週日能在戶外活動的小確幸。

於2004年5月2日啟用的潭雅神自行車專用道,如綠色隧道般的車道全長約14公里,全程路況平坦騎乘舒適度佳,車道兩旁栽植著不同充滿綠意的樹種,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風貌,是鄰近地區民眾非常喜愛的自行車步道。微解封後的首個周日,一大早就可看見早起運動的老老少少,有配備整齊的騎士、自得其樂的慢跑者、悠然散步的年長者、也有被外勞推著輪椅前來呼吸新鮮空氣的失能長輩,更有滑著直排輪的小朋友們,一早為潭雅神自行車專用道揭開充滿活力的序幕。

潭雅神自行車道一早就有許多慢跑與散步的民眾,享受戶外活動的小確幸。潭雅神自行車道一早就有許多慢跑與散步的民眾,享受戶外活動的小確幸。(記者賴瑞/攝影)

雖然車道沿線之涼亭、平台、體健設施、兒童遊憩設施暫停開放,然而路邊仍有賣各種農產品的小販,有的攤位甚至採誠實商店無人看管的模式,民眾投下一百元,就可帶走一包漂亮的美人腿-筊白筍,賣水果的阿桑熟練地削著碩大的西瓜鳳梨,民眾帶著笑臉滿意地拎著戰利品,愉快地漫步回家,這段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車道,紓解了大眾面對疫情的壓力,同時也療癒了穿梭其中的每位遊客之身心。

自行車道路邊賣水果的阿桑,熟練地削著碩大的西瓜鳳梨。自行車道路邊賣水果的阿桑,熟練地削著碩大的西瓜鳳梨。(記者賴瑞/攝影)

日前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降至個位數,疫情指揮中心仍不敢鬆懈,不敢貿然宣布從26日起降至二級警戒,然而13日起的微解封已讓喜歡戶外活動的民眾很有感,陸續有條件開放的場域包含:國家風景區、森林遊樂區、國家森林遊樂區、林務局森林園區、登山步道、遊樂園等等,讓近兩個月以來悶壞了的民眾,可以稍微出外透透氣,避免高強度的防疫措施,讓民眾產生彈性疲乏而無法徹底貫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