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德國記者獲贈疫苗卡通貼紙 臺大醫院紅到國外

臺大醫院贈送的疫苗貼紙,繪有美國、日本、立陶宛的國旗與代表動物。(讀者提供)
臺大醫院贈送的疫苗貼紙,繪有美國、日本、立陶宛的國旗與代表動物。(讀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一名德國駐臺記者13日在臺大醫院接種疫苗後,在推特打卡貼出院方贈送的疫苗卡通貼紙,上頭感謝美國、日本、立陶宛捐贈疫苗。德國記者還幽默表示,可惜德國沒有在貼紙上出現。國外網友看了紛紛直呼可愛、也想要貼紙。

德國駐臺記者白德瀚(Klaus Bardenhagen)在推特發文寫下,在臺大醫院接種疫苗後,收到院方贈送的卡通貼紙。

從照片中可見,貼紙繪有美國、日本、立陶宛的國旗與代表動物,分別是老鷹、柴犬和白鶴,以及一瓶揹著降落傘從天而降的疫苗,旨在感謝這三個國家援助臺灣疫苗。

白德瀚還說,這貼紙可以做成一系列的卡通,「我腦中已經想好誰是反派角色了」。他惋惜德國錯失名列在貼紙上的機會,他貼出一張柏林熊的照片說:「抱歉德國,你錯失了上鏡的機會,也許下一季吧?」

國外網友紛紛留言想要貼紙:「那個跳傘疫苗是我這幾週來看過最可愛的東西」、「如果德國也能送疫苗,會出現什麼動物呢?(我們有至少3,300萬劑AZ可以送)」、「這真的太可愛了」。對於有不少網友直呼羨慕,並表示「自己去打疫苗沒有獲贈貼紙」,白德瀚也回應,貼紙是放在出口旁的桌子上。

除了捐贈國動物貼紙,臺大醫院還推出多款疫苗貼紙,包括挺醫護的「打疫苗,我罩你你罩我」、給孕媽咪的「打疫苗,保護寶寶和家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