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輪功反迫害22年 臺美各界:向中共追責

美國智庫「安全政策中心」執行主席加夫尼(Frank Gaffney)。(記者戴兵/攝影)
美國智庫「安全政策中心」執行主席加夫尼(Frank Gaffney)。(記者戴兵/攝影)

(【華盛頓DC記者站、臺灣記者站/連線報導】)2021年7月16日,來自美東地區近2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舉行「7·20」反迫害大型集會活動。美國與臺灣各界紛紛表達他們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以及對中共踐踏人權、活摘器官等罪行的譴責。

法輪功以「真善忍」為指導原則,由於功法使學煉者身心受益、效果顯著,自1992年於中國傳出後,短短幾年間便傳遍中國。據中國官方統計,至1999年初,全中國已有近1億人修煉法輪功,人員遍布社會各個階層。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打壓迫害運動。如今,全世界法輪功學員本著「真、善、忍」的修煉原則,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反迫害,已走過22年。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 」(USCIRF)政策分析主管沃斯米勒博士(Dr. Kurt Werthmuller)在集會上說,中國的宗教信徒,包括法輪功修煉者,正在經歷自1966年至1976年文化大革命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宗教迫害。

「在USCIRF最近的2021年年度報告中,我們強調了2020年中國法輪功修煉者繼續受到官方騷擾、拘留、監禁和酷刑。聯合國人權專家和可信的國際報告也表示,嚴重關切中共當局繼續對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以及其他穆斯林、藏人和家庭教會基督徒,強行摘取器官的可怕和令人髮指的行徑。」

沃斯米勒強調說,「我們已敦促美國政府採取相應的行動,追究中國(共)政府的責任。」

美智庫:活摘器官罪行 絕對無可辯駁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謝伊(Nina Shea)敦促美國政府,承認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群體滅絕罪。她援引聯合國最新報告等多方報告,指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絕對無可辯駁」。她呼籲立法禁止中共「令人憎惡」的屍體展和器官移植旅遊。

「這是最令人髮指的人權騙局」,謝伊說,「我們絕不會再容忍這種狀況。」

自由之家:中共擴大迫害至海外

「自由之家」宣導部主任博亞吉安(Annie Boyajian)在集會上呼籲,美國應與英國、加拿大及歐盟合作,聯合制裁違反人權的中共官員,包括那些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

她說,「自由之家」的數據顯示,去年中共試圖消滅法輪功的惡行有增無減,數以百計的法輪功學員被判重刑,還有很多被任意關押。被關押者通常面臨虐待和酷刑,目的是要迫使他們放棄自己的信仰,有的甚至在拘留期間被迫害致死。

「中共不僅加劇了在中國國內的迫害,還將中共的壓迫延伸到海外,展開世界上最複雜的跨國鎮壓運動,嚴重威脅、甚至人身攻擊被迫逃離中國的異議人士。」博亞吉安說。

美國智庫「安全政策中心」執行主席加夫尼(Frank Gaffney)在集會上說,「代表數百萬可能從未聽說過法輪功的美國人、我們這些熱愛自由的人,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努力保護她(自由);努力實踐她;努力確保我們其他人能夠繼續喜愛她和實踐她。尤其是幫助其他人了解中共對所有人、對所有熱愛自由的人所構成的致命威脅。」

陸委會:宗教信仰自由是普世價值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惡行,臺灣政界也齊聲譴責。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宗教信仰自由是基本人權與普世價值,任何政府都應尊重保障人民宗教信仰的自由,不應以政治手段進行干預。近年來,中共以維穩為由變本加厲打壓迫害,已引發國際社會嚴重關切及批評。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對於中共一貫以維護社會穩定之名,行打壓宗教活動之實至感遺憾。適逢法輪功反迫害22周年之際,「我們要再次呼籲北京當局停止對人民信仰自由及基本人權的壓迫,政府也將持續關注中國大陸宗教人權的情勢發展。」

金錢僅一時 只有堅持價值才能留存

立委王定宇表示,迫害人權是世界公罪,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長達22年的迫害,應該要舉世一起來撻伐;而面對信仰、人身自由、甚至是活摘器官這種人身安全的迫害,如此的舉世公罪,卻要法輪功學員長期堅持不懈的在洛杉磯機場、在臺灣街頭進行對抗,「這種堅持跟勇氣值得佩服,卻也映照出各國政府面對中共的軟弱。」

他說,各個民主國家已陸續開始糾正錯誤,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歐盟,都已針對中共迫害人權的問題開始發聲,「所以法輪功學員所做的抗爭,不只是針對你們自己,還幫助了香港反送中的朋友,新疆維吾爾族,或者是西藏圖博人。」

他表示,自由民主國家的政治工作者或公共政策領域制定者,無論是學者、官員或民意代表,希望他們能從法輪功被迫害、到選擇對抗、再到逐漸產生力量的過程,學習到「價值是超越一時的金錢」,只有能抵禦誘惑堅持價值的人才能留存下來。

反共成國際共識 施壓力道將會更強

立委林俊憲表示,法輪功學員堅持22年,證明即便是暴政,也無法阻擋人民對自由的追求,「我們非常佩服有勇氣的人,能夠這樣的堅持」,中共不只是壓迫中國人民,對世界的安全穩定也造成威脅,這已是近年來的國際共識,而且各國對中共的全面圍堵,已經是一種新冷戰的態勢。

他表示,法輪功長期的奮鬥,就如同一朵壓不扁的玫瑰,相信對其他中國人而言,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林俊憲強調,除非共產黨改變,否則從當前的局勢來看,未來各國對中共施壓的力道只會越來越大,「我們有信心,自由民主一定可以打敗暴政。」

反對活摘器官的惡行

對於中共政府危害法輪功人權、活摘學員器官等情形,立委廖婉汝認為,這件事情是不好的,也很反對這種做法,並提到,法輪功是一種正常的修煉方式,在沒有違法的情況下,中共不應迫害法輪功學員,「站在人權的立場上,還是會支持(法輪功),還是要呼籲政府能夠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