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第二輪全民疫苗預約接種 7月底可達三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分別前往壽山高中、大崗國中、南崁高中、中壢高商、內壢國中,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鄭文燦表示,目前疫苗進入第二輪全民接種階段,採取預約制,桃園市目前31個社區接種站每週可接種10萬人次,市府自第三輪起將增設陸軍專科學校及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2處大型社區接種站,搭配原有的社區接種站、醫療院所加入接種行列,預計一週可施打約15萬8,200人,相信在7月底能達成三成疫苗覆蓋率的目標。

鄭文燦指出,疫苗能提升保護力,預防感染及重症風險,因此提升疫苗覆蓋率是防疫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環,桃園65歲以上或75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率皆是六都第一,全民接種的預約人數也持續增加,已有50萬人預約接種AZ疫苗。鄭文燦感謝各接種站的醫療團隊、學校工作人員和地方服務團隊,用心投入疫苗接種工作,市府也會秉持友善、貼心的服務精神,一輪一輪共同完成疫苗施打計畫。

目前疫苗進入第二輪全民接種階段,採取預約制。目前疫苗進入第二輪全民接種階段,採取預約制。(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提到,施打疫苗後要多休息、多喝水,也提醒民眾保留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施打第一劑10週後會再通知接種第二劑疫苗,民眾也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於健康存摺項目中查詢自己的疫苗接種紀錄。

桃園市目前31個社區接種站每週可接種10萬人次。桃園市目前31個社區接種站每週可接種10萬人次。(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也鼓勵尚未登記的市民朋友踴躍登記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按照「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登記人數分配疫苗,預約登記越多,桃園能配賦施打的疫苗數量越多,提高疫苗覆蓋率,讓社區安全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