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許效舜不參選基隆市長「留在藝能界製造歡樂」

許效舜。(記者黃宗茂/攝影)
許效舜。(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59歲的資深藝人許效舜2019年曾宣布要參選基隆市長,他19日出席「邁向甲子園」記者會,表示從政要考量的事情很多,謙稱專業還不足,不希望讓外界的期望便失望,因此決定不參選,繼續留在演藝圈帶給大家歡樂。

許效舜從2019年5月宣布參選以來,這2年勤跑基隆大大小小廟會活動,不過卻在59歲生日當天宣布不參選了。他坦言:「前面這幾個月不管到基隆哪去,鄉親都給我加油,但選舉不只是單一一件事情,不是我1個人能力能夠完成,恐怕大家對我的期望會變失望。」

雖然各黨派都有釋出善意邀請站隊,但許效舜深思熟慮後,擔心難以滿足黨派角度,所以決定推辭,「我就在想說我到底還要不要選,可能我的專業不足,能力不夠,心裡想了很多。」

許效舜也表示,自己是喜歡歡樂的人,若因從政去吵架,就失去帶給人歡笑的機會,「如果我要參選的話,我會用自己的模式參與,若要進入框架,我勢必失去原來的我的感覺。」

他強調之後不會參選,將繼續在娛樂圈服務,若朋友有需要將會以助選為先,「若我沒有選,只要基隆需要什麼,我一定全力幫忙,尤其是藝文或表演我都會全力以赴,我們要幫全基隆人。」

決定不參選後,許效舜透露太太陳愉鬆了一口氣,但還是稱讚他的聰明腦袋瓜,覺得他「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道理和想法」。

至於疫情爆發以來,許效舜停掉所有海外工作活動,粗估損失約2000萬。不過他透露將推出素食料理包,酬勞拿了上千萬股份,讓疫情期間有進帳。

澎恰恰與許效舜同樣現身該場活動,他去年宣布欠債2.4億破產,積極復出多方賺錢還款。如今疫情降溫逐漸復工,他除了演藝工作,也開拓收入來源,做直播、電商賣蘿蔔等,透露生意還不錯,但賺了多少則沒細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