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迎接防疫降級 中市要求賣場加派社維宣導員

臺中微解封,各地賣場湧現人潮。(黃玉燕提供)
臺中微解封,各地賣場湧現人潮。(黃玉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針對夜市微解封,中市首創「社交距離宣導員」,實施成效良好,為配合接續來的「降級」,市長盧秀燕20日表示,微解封後,各地賣場、百貨都出現人流;為防民眾防疫鬆懈,她宣佈,將擴大要求百貨、大型賣場、市場也須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並遵守禁內用、不試吃、不邊走邊吃等「三個不吃」原則。

盧秀燕指出,她發現微解封後,從這周起,民眾預期三級警戒會降級、心理鬆懈很多,很多人開始上街;連中捷在週一非假日上班時間,都有多達6、7千人搭乘。她強調,因上街情況變多,各場域人流管制及社交距離,光靠政府是不夠的;她盼各營業單位也負起責任,加設「社交距離宣導員」,一同維持人流的安全社交距離。

盧秀燕指出,台中首創全國夜市須設「社交距離宣導員」,夜市微解封以來實施成效良好;為配合接續來的降級,相關措施要擴大實施,第一波將請各百貨、賣場及市場須增設「社交距離宣導員」,不讓人潮擁擠情況影響防疫。

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目前全市已有30家夜市恢復營業,社交距離宣導員也配合宣導,提醒消費者落實包括保持距離、戴口罩及不邊走邊吃,截至目前有勸導20件包括未確實掃描實聯制、部份攤商因天熱脫口罩,及民眾忍不住吃東西等情形。他提醒業者,如違反防疫規定,將視情節輕重,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5000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