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國中小教師 7月20日疫苗開打

7月20日連續3天嘉義市國中小教師施打疫苖。(嘉義市政府提供)
7月20日連續3天嘉義市國中小教師施打疫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教師栽培國家人才,理應多加保護,2021年7月20日下午嘉義市長黃敏惠於臉書直播,說明嘉市國中小教師今日起一連三天接種疫苗、施打疫苗覆蓋率超過全國平均及近期疫苗到貨量,最後黃敏惠特地為中華隊奧運選手加油,發揮KANO勇不放棄的精神,為國爭光。

嘉義市疫苖涵蓋率24.43%。嘉義市疫苖涵蓋率24.43%。(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非常重視教育,我們主張在安全的前提下讓教育回歸常態,經由市府團隊發聲爭取疫苗給嘉義市的公私立幼兒園教師,會有898人完成疫苗接種,第一劑接種率達九成五;市府6/30更率全國之先向中央建議,國中小教師也應於開學前完成兩劑疫苗接種,這項訴求獲得教育部認同,因此今日起一連三天安排在聖馬爾定醫院為國中小教師服務,造冊名單共計3,734人,希望在開學前,讓各教育階段老師與行政同仁在教學前多一層安全防護。

請有接到1922簡訊通知的民眾盡速於7/20至7/22中午12點前完成預約接種。請有接到1922簡訊通知的民眾盡速於7/20至7/22中午12點前完成預約接種。(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說明,根據中央疾病管制署統計至7/19上午10點的資料,嘉義市有64,788人完成疫苗接種,以嘉義市有26萬5,234人計算,全市疫苗覆蓋率達24.43%,比全國疫苗接種人口覆蓋率為21.56%高。

第三輪意願登記結算延至7/19中午12點,嘉義市共有10萬8千414人進行意願登記,其中有意願施打AZ疫苗的民眾有5萬7,931人,不過因中央疫苗有限,第三輪提供疫苗施打的對象是符合第六、八、九、十類及48歲以上民眾,請有接到1922簡訊通知的民眾盡速於7/20至7/22中午12點前完成預約接種,自行可以選擇接種的時間及醫療院所,7/23至7/29前往接種疫苗。而這段時間可能碰到烟花颱風襲台,有預約疫苗接種的民眾請注意中央所發布的即時訊息。

鼓勵18歲以上民眾盡快去1922平台意願登記。鼓勵18歲以上民眾盡快去1922平台意願登記。(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第二輪中央總共撥補3萬劑AZ疫苗給嘉義市,目前第二輪的疫苗接種工作持續進行中,同時市府也因應世代數位落差,請大家趕快去意願登記外,也鼓勵符合公費疫苗施打對象,也就是第九類18歲以上具有高風險慢性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及第十類50歲以上的民眾,同時可洽50家醫療院所登記以利通知及視疫苗量情況安排施打疫苗。

邀請大家一起為我們中華隊的選手加油。邀請大家一起為我們中華隊的選手加油。(嘉義市政府提供)

回顧前一波時期,市府便透過轄下民政、警政、社政、衛政四大系統動員協助,這次更希望透過到醫療院所登記策略,協助市民及弱勢都可以能夠盡早接種疫苗;謝謝這一次合作接種的50多家醫療院所的辛勞,我們也會盡全力去爭取更多的疫苗,希望滿足每一通來電的期待。

最後,中共病毒(俗稱新冠病毒)衝擊世界秩序,但我們人類很努力對抗病毒希望讓生活回到正常,今年在防疫的當下還是有國際賽事,昨天中華隊的選手已經啟程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奧運,邀請大家一起為我們中華隊的選手加油,發揮嘉義人永不放棄的KANO精神爭取最好的成績,期待我們的選手為國爭光,榮耀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