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黃敏惠到場關心嘉市國中小教職員接種疫苗

	市長黃敏惠 (中)、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 (左)與光學社福協會理事長翁壽良 (右)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 (中)、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 (左)與光學社福協會理事長翁壽良 (右)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教職員一人上班多人受影響,因此嘉義市府自20日起連續3天,安排全市3,734名,包含外縣市300多名國中小學教職員,前往聖馬爾定醫院施打疫苗。一向非常重視教育的市長黃敏惠,21日上午特地到場關心施打情況,不斷提醒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也感謝在場所有工作人員,提供高品質的接種環境,讓辛苦的教職人員備受尊重,是對教育的莫大肯定及鼓勵。

	提供綜合維他命,讓教職員補充營養。 提供綜合維他命,讓教職員補充營養。(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指出,趁暑假期間為前線教育人員接種疫苗,一來有機會好好休息、二來做好日後開學準備。自5月中旬起,開始停課不停學的教學模式,對老師而言是相當大的挑戰,感謝各校教育團隊的努力與付出;接種疫苗僅能降低染疫後的重症機率,並不代表不會被感染,仍要遵守戴口罩、多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範,保持防疫不鬆懈的態度。

	嘉義市府自2021年7月20日起連續3天,安排國中小學教職員,前往聖馬爾定醫院施打疫苗。 嘉義市府自2021年7月20日起連續3天,安排國中小學教職員,前往聖馬爾定醫院施打疫苗。(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外縣市任教的翁老師,考量離家近、施打疫苗方便,避免往來移動增加傳播風險,選擇在嘉義市接種疫苗。他透過手機簡訊得知注射時間與地點,當天下午隨即接到教育處長林立生親自致電,表示歡迎回嘉義市施打疫苗,還預告現場備有小禮物,讓人覺得溫馨。同樣也接到電話的同事,更是在群組裡直呼「訝異又貼心」。

	現場發送由光學社福協會提供的綜合維他命。 現場發送由光學社福協會提供的綜合維他命。(嘉義市政府提供)

北園國中黃老師認為,提早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有利於教學現場運作,守護教師、學生及家長等多方健康安全,很開心市長替教育工作者爭取,而且以專案造冊方式進行,省去等候排隊的時間,也謝謝在場醫護人員親切引導,接種疫苗過程順利,最後還有實用的神秘小禮物,可以適時補充身體所需營養。

	現場動線規劃良好,維持社交距離、避免人潮群聚。 現場動線規劃良好,維持社交距離、避免人潮群聚。(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表示,教職員是教育園地不可或缺的園丁,市府特安排開學前,為第一線教育同仁接種疫苗,可見教育人員的重要性。本次施打人員包含國中小(含嘉大附小、私立中學國中部)及國立嘉義特教學校共計3,326人,公私立幼兒園第二階段施打人員68人也併入此次施打範圍;外縣市國小教職員選擇在嘉義市施打者則有300餘人。

感謝聖馬爾定醫院妥適貼心的動線規劃,市府在現場也發送綜合維他命,表達市長、教師工會與光學社福協會理事長翁壽良,對教育同仁的關懷,後續將配合國教署通知協助嘉義市高中職教職員完成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