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華為5G設備 英國政府:資安問題仍在

英國政府認為,華為的軟體工程及網路安全品質「沒有整體改善」。(中央社)
英國政府認為,華為的軟體工程及網路安全品質「沒有整體改善」。(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根據英國監管機構在21日的最新調查報告中顯示,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雖然在解決系統性問題上有初步進展,但後續仍發現許多新的問題,有關軟體工程及網路安全的品質方面「沒有整體改善」。

《金融時報》報導,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HCSEC)年度報告指出,儘管華為在解決既有問題上有持續的進展,但隨著新的問題陸續浮現,使得該電信設備製造商的表現差強人意,並未達到行業標準。

為評估與監控華為所提供的新舊設備,HCSEC報告是一項關鍵工具,它由英國訊號情報單位「政府通訊總部」(GCHQ)轄下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營運,其中董事會成員中也包含華為人員。

自從2020年底開始,英國政府決定禁止使用華為新5G設備後,導致華為在英國電信市場的角色逐漸式微,當局也設定為期7年的淘汰華為設備計畫。不過,華為目前還是在寬頻市場上舉足輕重。

該報告去年也揭露,華為對於英國電信網路來說,存在國家意義上的漏洞,但華為一直和該報告的影響進行對抗。華為於2018年也承諾將斥資20億美元,處理HCSEC提出的疑慮。

這份涵蓋2020年的新報告強調,華為在更換容易受到攻擊的零件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也指出仍有疑慮的存在。報告總結,HCSEC持續發現的問題,也代表2020年的期間,華為沒有進行整體改善,以達到NCSC期待的產品軟體工程及網路安全品質。